20141011_184659_1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粉粉坐月子期間的月子養生餐,粉粉選的不是傳統的婆婆媽媽烹煮的傳統月子

而是選擇方便又配餐配好的郭老師養生月子餐,相信大家對於郭老師應該不陌生,電視上常常撥出有他的料理節目

 

 

郭老師月子餐是我從媽媽教室接觸的月子餐,

參加郭老師月子餐的媽媽教室授課內容就是坐月子的重點,會告訴你月子該怎麼做

也會無私地告訴沒有要訂他們月子餐的婆婆媽媽怎麼幫媳婦跟女兒坐月子,

是一堂不錯的課,上課也會覺得受益良多 

 

不像別堂媽媽教室有些產品業務也會諷刺別人家的產品來區別自家產品跟別家商品的差別

我不太喜歡這樣,這樣不管上什麼課都覺得好有壓力

 

 

 

 

郭老師月子餐提倡不使用傳統的腰子跟豬肝來坐月子,

手邊的資料有提供林杰樑醫師對豬肝跟腰子的報告,

林杰樑醫師表示內臟類食物是動物體內排毒跟解毒的器官,現在食材又多以注射抗生素來預防流感疾病,藥毒都殘留在肝臟不建議食用

高動物性油脂食物相對也含有較高量的戴奧辛與多氯聯苯等致癌物,

豬肝跟腰子等內臟也容易累績黃麴毒素等致癌物吃多了對產婦和孕婦都不好

 

避免帶殼海鮮,鮮魚提供豐富優質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有利產後修復,

但是甲殼類海鮮盡量避免食用,雖然並不是人人會過敏但產後抵抗力下降免疫系統變差月子期間應避免攝取可能影響身體恢復的食材

尤其哺乳的媽媽更要注意,以免過敏原透過乳汁進入寶寶體內。

 

郭老師月子餐提倡以中醫氣血五行理論結合現代醫學營養護理,以自然食補跟藥時同源的角度設計月子餐點,

將各種天然草本飲品替代傳統內臟進補,有機紅糟飯,粉光香菇雞湯等不同膳食也有同樣進補效果 

 

 

 

每日餐點採低溫一日一送,使用5號PP碗盛裝,食用前微波即可

 

每天就是這樣一大箱宅配送來家裡,因為我家是公寓五樓,

所以非常感謝宅配先生每天辛勤的爬5樓幫我送月子餐

 

((((但是,其實郭老師月子餐單價那麼高裡面就是有含每天的運費了!!!!   我是這樣覺得拉,因為是黑貓宅配))))

 

 

 

20141006_100241

 

 

 

 

開箱後,會看到一整天的餐點,上面都有標示早中晚的餐點跟甜湯,然後還有飲品

 

每天都會有止渴飲            讓產婦可以有止渴的效果,它們提倡不喝水怕小腹會變大,

 

但是我跟我的業務員多要求要多幾包止渴飲,他又說因為每天餐點都計算過熱量所以多給我熱量會超過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唬爛我,但是我當下的感覺是真的很差!!!!!!!!!!非常差!!!!!!

 

 

 

 

偶爾,朋友來看我我就請朋友帶飲料來讓我過過癮,這段期間喝最多的就是珍珠奶茶>////<

 

趁這個時候喝一點都不會有罪惡感,哈哈...我媽一直說喝太多會胖,我說這個發奶啊!!!

 

然後我媽媽就默默地任由我喝這些垃圾飲料        在娘家坐月子的好處就是這樣啊!!!  媽媽永遠寵愛女兒((攤手))

 

(((不知道為什麼每天都覺得很渴,給的飲品每天都不夠我喝,我都另外喝水)))

 

 

 

 

20141006_100321

 

 

 

 

20141006_100503

 

 

 

20141006_100551  

 

 

 

其實每天的餐點都差不多,數樣菜色在變換,

比起我朋友給婆婆坐月子我真的覺得雖然不多的湯品跟ˇ菜色在輪替

但至少比一個禮拜都喝一樣的湯還來得好,在這裡粉粉要非常感謝我的媽媽!!!!

 

有時候的蔬菜覺得不喜歡,我媽媽還會另外煮個好吃的蔬菜給我配飯。

 

 

20141011_184659_1

 

 

 

 

 

 

20141016_131859

 

 

 

在月子餐裡,我覺得很好吃的鮭魚,很有油脂!!!!

 

坐月子的這個月,我每天很巴結的吃月子餐,沒有人家說的吃幾天就會膩的感覺,

 

吃著吃著也就習慣了,反而半夜老胡買消夜給我吃我還會嫌太油膩或口味太重

 

      ((((餵母奶半夜很容易餓啊  不然我也想忍住不吃消夜,但是每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奶真的很容易餓)))

 

 

因為時間很短就要餵奶,在坐月子期間我都覺得睡眠不足,好幾次都跟我媽說可以讓我多睡一下飯晚點在吃嗎

 

常常我也餵奶餵到睡著,然後跟著屁寶一起睡著,哈哈...

 

所以我覺得吃飯的時間真的是偷來的一樣,餵完奶趁寶寶睡了就趕快吃飯看一下電視

 

一轉眼下一次餵奶的時間又到了,每天搞得都沒有自己的時間,更別說我的部落格了

 

整個部落格就是荒廢荒廢在荒廢這樣

 

然後努力調整作息跟培養和寶寶的默契,終於我有點自己的時間可以做自己的事。

 

 

 

 

 

 

 

 

 

20141001_120827  

 

 

20141006_075356  

 

 

 

 

在月子期間每天關在家裡的好累,每天做期待的就是偷跑出去洗頭,

 

粉粉住了八天的院,所以第一次洗頭是在八天後,一出院馬上進美容院洗頭!!!!

 

然,後面就是大概3~4天洗一次頭,但我都不是自己洗,我都跑到隔壁巷子給人家洗然後快速吹乾這樣

 

 

訂購郭老師月子餐有送大風草可以擦澡,然後還有粉粉去上媽媽教室拿到的試用品的大風草整整讓我撐了25天沒洗澡只擦澡

 

不能洗澡整個是非常痛苦!!!          我也很意外我可以撐那麼多天

 

第26天要洗澡時,去角質我可是搞出了一大推噁心的厚厚角質啊,好可怕

 

 

 

 

 

 

你看看,這是我在住院期間老胡的餐點,是我媽媽的愛心便當,整個吃的比我還要好

 

到底是她坐月子還是我坐月子,感覺他的便當都比我還營養(攤手)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呀!!~  你說是不是?!   我覺得我媽疼老胡比疼我多  我快失寵了

 

 

 

 

 

 

 

 

 

 

 

 

 

我覺得如果要選擇月子餐真的要試吃和研究菜單!!!  

你才知道到底你想要的口味,才不會在漫長的坐月子時間裡還要忍受不好吃的食物

 

老胡都很佩服我能那麼有耐心的吃完一整個月的月子餐,

一開始他還說我大概只能吃個兩個禮拜就會膩了,

但是老娘可是激不得的啊!!!越是刺激我越要做給你看>////<

 

                             (((這是不好的行為,請勿模仿)) 

 

郭老師月子餐是我自己在眾多試吃裡選擇想要吃的月子餐,所以整個月子期間我很正常吃,

但是因為餐點都是飯食所以有一次我真的很想吃麵就託我妹妹幫我買碗麵讓我解解饞

可是一吃就發現外面的食物真的好鹹太重口味,因為長時間的飲食很清淡突然的我的口味也變淡了

 

一開始定這月子餐的時候,老胡的二哥二嫂還一直告訴我們不要訂整個月份的,

因為很快地就會膩然太多的飲品沒喝也很浪費,  那時候我一度很猶豫我會這樣,

但是後面事實證明我訂一個月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我乖乖地吃完整月份的餐點和飲品,

 

只是甜點,我沒有很正常吃,因為累到沒時間睡覺跟吃正餐了,甜點我就選擇性的吃。

 

飲品的部分,因為奶量一直很多所以到後期我所有飲品都有喝只有哺乳茶我停了一陣子,

因為哺乳茶可以放三個月,所以我現在平常如果太累覺得奶量好像不太多的時候就會拿起來喝一下。

 

關於月子餐的部分競爭很多,業務員的選擇也是很重要的,真的很重要!!!!!!

因為我覺得服務我的業務員雖然還不錯態度也不錯

但是我覺得他可能太貴人多忘事了,一次的失誤我可以覺得沒關係可能太忙了

但是太多次的失誤真的會讓人很抓狂!!!!!

 

 

郭老師月子餐產前有送飲品,分兩次送

第一次飲品送達是送到我娘家去,然後我聯絡業務員說下次飲品請送到我現在住的地方

在第二次飲品要出貨前我還特地LINE給業務員提醒她這件事,他還跟我說OK

結果飲品又送到我娘家去   第一次失誤,OK!!!  我可以體諒因為太忙!!!!

 

接著,我生產完月子餐每天都很準時的送到醫院給我,OK!!!~表現不錯!!!~

但是這個業務員沒有大家所說的熱心,例如說關心你產後恢復的狀況,哺乳的情形有沒有問題之類的!!都沒有

好,沒關係!!     因為我當時也沒有太多的問題    關於哺餵母乳我還是靠自己摸索這樣

 

接下來就是出院的時間了,在出院前兩天我有主動告知我出院的時間請他把月子餐寄回家裡,

後來他回我LINE跟我說他知道,   然後再出院的前一天我還傳訊息提醒她,他跟我說OK

結果,在出院當天他又失誤,餐點並沒有更改地址還是送到醫院,

然後害我還被老胡念的心情很不爽,他的服務效率差跟我有甚麼關係!?  一整個被念心情真的很差

當下我有傳訊息給他,告訴她他的服務讓我整個很不滿意,前天就告知他要回家的時間應該早就要處理好怎麼還會出差錯

 

重點是我前天就提早告知要出院,出院前一天還有提醒他!!!!!  結果還這樣!!!!

 

做完月子後,郭老師月子餐有送產後飲品如期的寄送到家裡來,

但是合約裡的洗衣精沒送來,還是我主動傳訊息給他,產品才陸續寄來家裡。

這樣的售後服務真的讓我覺得真的很不舒服,只能說我自己沒有慎選服務專員。

 

所以,業務員的選擇真的很重要,我沒有毀謗他,我訊息的紀錄還有留著,

各位媽媽下訂月子餐之前如果想知道私訊問我是郭老師月子餐的哪位業務員,

花那麼多錢當然不希望有媽咪受到不好的售後服務!!!!

 

 

以上就是粉粉關於月子餐的食用心得分享給各位媽咪!!!!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FACEBOOK好友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延伸文章: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