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360_2014-10-04-10-34-31-274  

 

 

快恭喜我吧,終於,我卸貨啦~  

我只能說生小孩真的很辛苦,現在我才能體會媽媽的偉大,

難怪很多人都說生了小孩你就能體會當媽的辛苦和偉大,

出院後一直很想好好記錄這一整個懷孕的過程,腦海裡對於這過程依舊清晰..

 

還記得要開刀那天我還從容的到美髮店將頭皮做了SPA就為了能撐過那好幾天不能洗頭的時光,

很感謝小屁寶讓他媽能很從容的整理好自己,然後把自己送進醫院的待產,

要去醫院的前一天晚上我還敷了臉整理好我所有的東西,

然後,我所期待的..和胡先生好好的聊聊天之類的並沒有發生,他老大完全不抱抱我安慰我(泣~)

 

不過胡先生很貼心的在前一天帶我出去走走吃我最愛的火鍋做為HAPPY ENDING這樣

不過當天我比較想吃的是港式飲茶,但是當我有胃口時港式飲茶餐廳也都關的差不多了..

 

難以入睡的一夜,抱著很緊張害怕的心情..

因為我選擇的是當天下午的時間剖腹生產所以在開刀前八小時不能吃東西,

早上六點胡先生先買了麥當當給我當早餐,吃完後我就要開始完全不能進食的時間了..

 

整理好自己後,在中午前進醫院報到然後到醫生的門診做最後一次的超音波,

當天照超音波的時候醫生說到了預產期屁寶也還不想出來這樣,害我當下好想改時間開刀

整個非常的挫~做完超音波檢查後我們來到生安婦產科醫院的待產室簽屬麻醉同意書然後填寫一堆資料等等

然後,護士跟我們解釋了很多細節還有屁寶出來要做什麼自費的檢查都在這個時候決定,

一些自費的檢查我們選擇的不多,就一些基本的重要的我們才有做..

 

一切都決定好後,護士請我進待產室換衣服準備,然後拿了浣腸給我,

為了避免麻醉後括約肌鬆弛會有分泌物所以必須有灌腸這個動作

處理好後護士就幫我打上點滴,然後綁上腹帶要測宮縮我只能說我完全沒有宮縮的跡象,

感覺的出來屁寶完全沒有想出來的跡象,哈哈~

 

當下胡先生去忙所有我一個人躺在病床上發呆,昨晚沒什麼睡的腦袋有點累閉上眼卻會有點害怕

時間差不多接近的時候,我婆婆來到醫院坐在我旁邊其實這時候的我真的想休息不想講話

陸陸續續我媽媽跟我妹也出現在醫院,真的很想說整個很像掛香團這樣,大家鬧哄哄的讓我的心情更加的煩躁

 

 

9  

 

 

當天生產的人很多,整間醫院都處於客滿狀態,不是說景氣不好嗎?!怎麼還那麼多人生小孩!?

終於,護士叫到我的名字要我下床準備,然後胡先生也換上陪產的衣服

 

其實站在手術室門前真的非常的緊張,現在看當下的我根本就是挫到不行然後還要假裝沒事這樣

因為當天太多人來陪我生小孩了,整個就是掛香團這樣..

 

 

本篇文章最精彩的片段的來了...哈哈...喝杯茶吧..

 

生產前坐了許多功課,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媽咪分享的生產文章,

看起來都是生產後才會覺得痛,生產前都沒什麼感覺,

所以,我一直覺得這樣我應該非常的OK  就是生完傷口會痛這樣,生產前應該沒什麼問題..

 

 

 

走進手術室,燈光非常的明亮,看見冷冷的燈冷冷的感覺整個人好冰冷,然後我看到一個阿伯感覺經驗很多

還有一個忙進忙出的護士,護士很親切的要我側躺,我心想這麼快!?  我都還沒準備好⊙_⊙

然後,阿伯說躺好我幫你打麻醉,因為在背後所以看不到所以我好緊張,

好怕要打第二次所以我乖乖的聽話側躺雙手環抱著雙腳,其實這個時候我真的覺得好想哭喔..

突然後悔了好想說我不要生了這樣..   是不是很孬?!   然後,當下我的眼淚大概就都在我眼眶裡了吧..

如果當下躺在那邊的是你,說不定你也會有一樣的反應..然後你會發現你可能跟我一樣孬,哈~

 

慢慢的感覺脊椎的地方有個東西在裡面鑽呀鑽的酸酸的感覺,過不到一分鐘阿伯問我腳會不會熱熱的?!

我回答會,當下她就請我正躺,後來就一直覺得腳很熱很熱麻麻的,

正躺後就看到前面有一塊布遮著所以我看不到護士在幹嘛,當下感覺胸部下方有東西在動有點涼涼的感覺這樣,

當下聽到護士們在閒聊也緩和不了我的緊張與害怕。

 

然後呢...越來越緊張越來越緊張..眼睛就不聽使喚的流下來,突然覺得好想哭就崩潰了

一整個眼淚停不下來的大哭,麻醉的阿伯問我怎麼了問我是不是會痛我說不會

他問我那幹嘛哭,我回答他不知道...我想他應該也看習慣了,

過沒多久我的主治醫生進來手術室,看到我哭就問我怎麼在哭..我默默的回答他說我很緊張

主治醫師很親切的跟我說很快,不會痛,馬上就好

過不到三分鐘我就看到胡先生走進來走到我面前,

然後老娘我毫不客氣的瘋狂大哭,哭的真的是淒慘啊((((現在回想起來還是覺得非常的驚嚇))))

 

 

胡先生也是不解的看著大哭的我,只能默默的握著我的手任由我大哭

(((其實也不知道當下的哭點在哪,就覺得想哭就這樣任由自己放聲大哭,然後看到看到老胡我更是放肆的嚎啕大哭,真的是嚎啕大哭那種喔!!)))

然後,後方麻醉師阿伯告訴胡先生可以到前面去等了,屁寶馬上就出來了,

事後聽胡先生說,醫生動作真的恨快,當下麻醉阿伯叫他去前面等的時候,他才剛站起來醫生就把屁寶抓出來了

所以他沒看到屁寶出來那一刻,  回想起來,當下老胡還在安慰我這個失控產婦的情緒。

屁寶一出來醫生就抱到我面前給我看,我看到屁寶身上有很多血

醫生說寶寶非常的健全,手腳都很完整,然後把屁寶抓到旁邊(是真的抓到旁邊這樣,哈~)去量體重身高

 

 

屁寶一出來的幾秒鐘就發出哭聲,聽到後我眼淚更是不停的流,

然後老胡就跑來我旁邊親我說屁寶很平安,然後老胡自己也整個淚流滿面。(((有印象當時老胡也是狂噴淚那樣)))

這畫面跟老胡一開始知道我懷孕時很像,當驗孕棒驗出兩條線時老胡也是老淚縱橫

屁寶出來後整個手術室都是他的哭聲,很溫柔的很穩重的哭聲

 

屁寶量完體重後就送去洗澡,護士說等一下會送去給我們抱十分鐘

然後,護士就幫我處立後續的傷口護裡跟沖洗這樣,完成後就把我推出手術室

一出手術室到待產室我就看到一群掛香團的人在那邊等著我,

其實大家在講什麼我也聽不清楚就覺得好累好累的想睡。

 

 

 

本來快睡著了,然後護士抱來小屁寶跟我第一次親密接觸

看到屁寶突然的精神就又來了,努力爭開我的眼睛看著屁寶,

沒說話,屁寶望著我本來要拉開嗓子要哭,  我說:你不可以哭哭喔

感覺真的會認聲音,一聽到我的聲音他馬上閉上嘴巴用他圓圓的眼睛看著我。許久許久。

 

 

因為現在都提倡母嬰同室,也希望藉由第一次接觸讓媽媽的腦下垂體接收資訊然後分泌乳汁這樣

所以這個第一次親密接觸的重要就要讓小BABY吸允會更快分泌乳汁,但是因為當下掛香團的人一堆所以我就沒有做這個動作 

還好,之後乳汁分泌的非常順利,親餵算是很成功!!~   屁寶的含乳姿勢非常的正確讓我沒有太多的破皮跟流血的次數

                                      (((母乳艱辛之路下次再另外分享囉!!))) 

 

 

 

5

 

 

經過一天休息後,隔天我就拔掉尿管準備自行下床練習上廁所

因為在床上躺著的時間很長所以護士有提醒要先坐起來覺得頭不暈才可以站起來,

嗯..坐起來頭真的很暈,坐了很久我才可以站起來,站起來還要靠老胡是攙扶  ((真的是爽到老胡了))

一開始真的蠻難的,因為傷口上還有夾子所以要下床我必須綁著束腹帶

綁著束腹帶感覺傷口上的『夾子』跟束腹帶在磨擦,我的腰都直不起來了,一開始還真的是舉步維艱

               ((傷口上是夾子沒錯,你沒看錯!!用夾子固定傷口))

綁上束腹帶肚子也不會感覺一直往下垂的沉重感

然後。慢慢的我才可以自行走路,然後慢慢的我不需要老胡的攙扶了,哈哈~

 

 

因為這樣我每次想下床都必須靠老胡幫我綁上束腹帶,所以半夜想上廁所老胡還得起來幫我綁束腹帶

沒有束腹帶我整個人就像廢人啊>///<        ((( 所以我還是需要老胡的囧)))

 

 

然後第三天我就坐在輪椅上去嬰兒室看屁寶,當天也就發現我的胸部有些許的脹痛

請來護理人員詢問,護理人員幫我大致上擠了一下發現我已經開始分泌母乳

然後拿了針筒要我們先自己把初乳擠出來再送到嬰兒室,

當天晚上我們就跟嬰兒室預約要學習親餵母乳,因為這樣是最快分泌乳汁的方法

         ((其實是想趕快跟屁寶有再一次的親密接觸啊>///<

 

因為走路傷口還是覺得很痛所以還是得靠胡先生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我去嬰兒室,然後在外面等我餵完奶再把我推回病房。

 

 

 

我的好朋友-周佳佳   送來最有意義的禮物  ,  屁寶的超級清晰照

當下我真的好開心>//<  真想把我的好朋友抓來面前親一下這樣,哈~

 

因為我的好友曾經是我生產醫院的護士,所以託了以前的同事拍了一張屁寶的清晰照給我 

 

  4

 

 

 

住院第四天,我們申請了母嬰同室,這是我們第一張全家福照片。

然後我們開始了新手爸媽的第一天。

 

 

 

 

3

 

 

 

 

粉粉的驚悚剖腹產日誌就分享到這裡囉!!~

希望想要剖腹產的媽咪別被我嚇到了,其實都不會痛..我只是容易緊張然後意志力沒戰勝害怕這樣而已!!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FACEBOOK好友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