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3_081341.jpg  

 

你沒看錯,這些就是我的孕期補品,

可能陸續還會增加畢竟現在才16週,而這篇文章我是一拖再拖,

也沒什麼是可以忙..但是就是發懶..

 

 

趕快來分享我的孕期補品吧

 

 

 

20140503_080922.jpg

 

 

GNC孕婦綜合維他命◎GNC葉酸

從一開始懷孕我就開始吃GNC的孕婦綜合維他命搭配葉酸一起食用,

 

現在懷孕產檢確定,醫生都會建議補充葉酸,

但是,到底為什麼要補充葉酸呢!?很多人都不太知道,

像我也是懷孕後上網GOOGLE後才知道葉酸的重要性,

 

 

葉酸在近代孕期營養學中扮演了非常吃重的角色,

孕婦若缺乏葉酸,易造成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缺陷,包括無腦症與脊柱裂症。

無腦症的胎兒並沒有發育出大腦,最後結局就是死產或是出生不久即死亡,

而罹患脊柱裂症的胎兒則有脊柱的缺陷,並造成各種不同程度的殘障。

懷孕期間缺乏葉酸,會有貧血、倦怠、臉色蒼白、暈眩、情緒低落、皮膚灰褐色素沉澱、呼吸急促等症狀,

同時也會導致胎盤自動剝落、自發性流產、早產、生產困難、嬰兒容易夭折、罹患神經管缺陷、嬰兒體重過輕或是罹患巨母紅血球貧血等情形。

 

 

如果是很早就有生育計畫的女生可以提早食用葉酸,但一般女性平時只要攝取400微克就夠了

懷孕期間就要補充到600微克,餵母奶期間也是需要補充的,

但是通常醫生會建議葉酸的補充到胎兒三個月就好,但是我是把一整罐都吃完然後綜合維他命還是繼續吃,

因為孕婦綜合維他命裡含有少量的葉酸,整個孕期的葉酸補充我覺得還是需要的,

畢竟,平常就需要補充了更何況是這時期..

葉酸補充的妥當還可以防止心血管等慢性病。

 

 

20140503_081928.jpg  

 

 

另外,還有醫師開給我的葉酸,是自費的

我很少再吃,只有人不在家突然想到才會拿出來吃,

因為她攜帶方便,也因為這樣他被我的包包壓的包裝袋都粉狀的

 

 

 

20140503_081034.jpg

 

 

安麗加美D天然鈣片◎安麗天然B營養片

 

因為,一開始懷孕就會覺得腳的小指頭會麻所以我一直覺得我需要補充鈣

但是朋友都說現在開始吃太早了,但是鈣的補充因人而異,

 

前陣子我有去上媽媽教室,有很多醫生的專業課程,

醫生也說鈣的補充是懷孕一開始就需要補充的,

第五個月才開始補充有時候會來不及,也容易造成媽媽身體上的變化,

雖然不是明顯的變化但是當發現時有點嚴重再補充就有點來不及了

 

以醫生所說的懷孕第一期、第二期的孕婦每日需攝取500毫克,才能滿足胎兒和母體的需要。

雖然胎兒的鈣化在懷孕後期才發生,但孕婦最好在懷孕早期即增加鈣質的攝取量。 

滿四週的胎兒體內大約有28克的鈣質,所以鈣的補充在第一孕期就要開始補充。

假使孕媽咪鈣質攝取不夠,仍會被寶寶所吸收,因而會損耗孕婦本身的鈣質,

所以很多孕媽媽會出現掉髮得到骨質疏鬆症的機率也會比較大。

 

 

 

20140503_081143.jpg

 

 

◎藤田鈣液

 

很多老人家常說,腰或脊椎受傷沒有治療好,等懷孕你就知道,

唉...這句話真的是體驗到了,以前脊椎受傷醫生在告訴我這句話,

我心裡的OS都是我沒有打算生小孩,但是呢..呵呵..很不巧我現在就是在推翻我當時所說的話

然後懷孕這16周以來,我發現我的腰像快脫離我一樣..

每天睡前都需要熱敷,不然我根本受不了我的腰帶給我的疼痛感,

每天一睡醒最怕的就是爬起身,因為會痛到站不起來,真的有那麼嚴重?!體會過你就知道...

然後,那段時間胡先生都在醫院照顧爸爸所以晚上我都是一個人自己熱敷..

呃..一整個覺得好可憐啊自己,好啦..我承認我有因為痛到受不了而哭..

然後我吵著要胡先生買鈣液給我喝,因為液體在人體會吸收得比較快,所以我選擇了鈣液來搭配鈣片,

因為鈣液跟鈣片價格上的差異蠻大的,所以鈣液不能太奢侈的喝..

但是,我的腰的是疼痛的厲害,所以我一開始喝都早晚各一次,想說改善後就睡前喝一杯其他就靠鈣片補充

 

 

 

 

20140503_081431.jpg

 

 

◎美強生優生奶粉

 

會購入這罐媽媽奶粉要歸功於胡先生,

那天他陪我去上媽媽教室,有沒有覺得他是個有責任感的準爸爸,

我很開心,他參與了我孕期

很多我聽到的朋友去上課還是產檢都是獨自一個人,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難以接受,或許因為工作忙事情多所以沒辦法陪伴,

但是我不知道,我只覺得懷孕生產是兩個人的事,而不是只有女生的責任然後男生只顧著賺錢就好,

我沒辦法接受,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選擇嫁給胡先生吧

 

 

 

阿...我離題了

那天參加的媽媽教室是安田婦產科跟美強生合作的媽媽教室,

當天婦產科所講的課是孕期的不適和改善,第二堂課就是美強生在推薦它們的奶粉

深入介紹特色跟優點,媽媽跟寶寶各階段最需要的營養經由喝他們家奶粉都顧得到

聽完後,胡先生覺得需要就購入這兩瓶有優惠然後送一個哺乳枕,價錢上不便宜

所以喝完我大概不會再訂了。

 

 

 

 

 

 

20140503_081416.jpg  

 

 

◎賀寶芙低卡奶昔◎賀寶芙優質蛋白粉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粉粉的一天的很忙!?

之前朋友有說過,懷孕一整個階段就是每天在吃保養品,

奶昔說真的在這孕期應該是要喝營養成分的不是低熱量成分的,

但是原來就不是很瘦的我還是選擇低熱量來喝,我覺得營養成分還是夠不會有影響,

這組低熱量營養代餐飲品是我本身就有在喝的代餐,巧克力口味很好喝..

之前每天都會泡一杯來喝,不是只有瘦身還想養身,

認識的朋友有需要可以找我代購..

 

每天一起床睜開眼我就會先泡一杯300CC奶昔來喝,

然後在泡一杯300CC的優生奶粉,然後在吃下那些綜合維他命、B群、葉酸等等的..

其實,這樣我都不用吃早餐了,而我也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醒來就中午12點多再喝下那些東西等消化一下就吃午餐。

 

很多朋友知道我孕期在喝這個代餐很想知道我有沒有胖很多!?

答案是當然體重還是會上升..誰懷孕體重比會增加囧

只是多或少,一開始懷孕因為戒菸的關係一下子體重直奔八公斤後來決定不讓自己繼續墮落下去

我又重拾賀寶芙代餐起來喝,然後很開心的體重就沒恐怖的直奔,

一個月都胖個一公斤都在控制範圍內..所以我每天都很開心喝。

然後吃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偶爾粉粉也是會嘴殘來個消夜或鹹酥雞

孕婦嘛..口慾要滿足不燃孕婦會心情不好,哈~~

很多朋友說我用代餐在控制體重很可怕,我覺得你們控制自己的食慾才可怕吧..

 

 

20140503_081905.jpg

 

 

在懷孕初期這段時間,很少會孕吐

感謝主讓我的妊娠期間非常的好過,沒甚麼症狀,腹中的胎兒也健康長大,

但是,看到海鮮的東西,偶爾還是會覺得不太舒服,

但還是會勉強吃個幾口,但是換來的就是想吐,

醫生開了幾開維他命B6讓我預防孕吐。

 

 

C360_2014-04-17-20-05-32-378.jpg  

 

 

最後獻上胡先生懷孕照,他的肚子比我大,

如果我懷孕38週肚子能維持在不比他的大就好了..

呼~當孕婦真是辛苦..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