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3_135654.jpg  

 

 

成為媽媽後第一件辛苦的事就是擠奶!!  

我覺得擠奶真的是一件超級超級辛苦的事,各位母奶媽媽辛苦了!!~

為了給孩子最好的營養,我相信很多媽媽都努力的尋找發奶聖品,每天跟母奶在奮鬥也追著自己的奶量跑~

一開始的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每天擠奶,餵奶,吃飯,睡覺~我的月子期間做的就是這些事..相信各位媽媽也是如此

 

但是其實這樣瘋狂的擠奶反而造成自己壓力太大,奶量都沒辦法增加!!

太多太多的奶量更容易造成乳腺炎的危險!!~

 

正確的餵母乳是供需平衡!!但是供需平衡不適用於全部的媽媽~職場媽媽就不適用供需平衡!!這點很重要喔!!

職場媽媽因為沒辦法親餵母乳所以必須擠奶就需要追奶量~

全職媽媽因為親餵母乳所以不需要追奶量!!只要正常餵奶就會有奶可以餵!!

 

記得看完一篇國外醫生的文章~只有不想餵奶的媽媽,沒有沒奶的媽媽!!!~

沒有奶真的只是一小小少部分的而已,其實所有的媽媽都有能力可以餵飽自己的小孩~

相信很多都質疑過自己到底有沒有奶,只要你有心想要餵就會有奶可以餵!!

但是有母乳第一天就要先讓乳腺暢通只有乳腺通了,奶水就會源源不絕!!~

 

 

 

還記得,坐月子期間我每天在跟奶量奮鬥,每兩個小時就擠一次奶,手動跟自動擠乳器都用上就為了給孩子最好的!!

 

其實,一開始我也都知道供需平衡這個道理,我也把母乳之路想得很簡單,

然後在坐月子期間,我在娘家坐月子,我表妹每天都會來看看我陪我聊聊天,因為他有經驗所以會幫我分析

但是我就是聽他的話開啟了我擠奶的生活  因為他有經驗所以我當下也就盲從了

 

但是有一次,突然我用自動吸乳器吸到我乳頭都流血了,擠出來的奶和著些許的鮮血,突然間我覺得很想哭..

那種每天奮鬥著努力擠奶的辛酸,每個半夜睡不飽起床擠奶,這些都是餵母奶媽媽的必經過程啊..

但是也是那一天那一次開始我突然開竅了... 為什麼我要擠奶..為什麼我要擠奶這件事突然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要當個全職照顧小孩的媽媽為什麼我要擠奶!?  為什麼我要追著奶量跑!?   

那個moment我把擠乳器全部都收起來..  我要開心的過全職媽媽的生活而不是追著奶的全職媽媽生活啊..

拋棄了所有的擠奶器後,餵母奶這條路真的變的很簡單!!!真的!!!

 

 

正確的餵奶觀念。供需平衡

只有供需平衡才不會造成乳腺炎。太多的奶量容易造成乳腺炎。

寶寶的食量就那麼大,太多的奶量撐大了寶寶的胃對寶寶是一種負擔。

只要正常的睡眠跟飲食再加上喝大量的水,親餵的媽媽一定會有奶可以餵飽自己的孩子。

 

從坐月子的第15天那天我拋棄了擠奶器,我擁有了開心的生活更快樂的坐月子,

母奶相對的也就源源不絕..沒有任何餵不飽孩子的時候

反而現在寶寶沒有夜奶,我晚上睡覺前會先把奶擠一些出來,作為儲存已備不時之需..

這樣我的睡眠品質相對的變的更好。

偶爾寶寶半夜醒來會給一點奶 ((也沒有沒奶餵的困擾))在讓他繼續睡,依舊維持得很好!!

 

其實只要各位全職的親餵母奶媽媽有這個供需平衡的觀念,你的育兒生活會更加的精彩相對的生活的品質也會提高!!!

不要再為了追奶衝奶量而困擾!!   親餵本來就要讓你輕鬆一點的生活不要再陷入瘋狂擠奶的   

全職的媽媽採親餵方式會讓自己輕鬆很多,也有多餘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


把這些多餘的時間拿來講講故事給寶寶聽還是拿布書陪寶寶玩不是更好嗎?!

 

 

希望我的文章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母奶媽媽..各位母乳媽媽辛苦了!!!我們一起加油吧!!!~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FACEBOOK好友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