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014.JPG

 

我沒去過新加坡所以不知道新加坡美食有多好吃..但是我著實地被這間新加坡料理給燒到!!!

燒到不分享就會對不起自己良心那樣的對不起喜愛美食的大家!!!真的深得我心啊!!   (完全肺腑之言)

在高雄很多新加坡美食到底道不道地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食物到嘴哩,一整個讓我瞪大眼睛那樣的驚訝!!!

 

 

就讓我趕快來分享這次的美食饗宴吧,這麼好吃的美食絕對不能錯過!!!

 

 

話說,會踏進這間餐廳用餐真的是經過他很多次都有點FU  但是那點又沒到那樣遲遲沒進去

                           (因為外觀不夠假掰所以踏降低了踏進去的感覺)

那天,剛好跟老胡對他有點FU所以就提起勇氣進去吃,頂多就是踩雷而已這樣的心態,

肚子超餓再難吃的東西也不會多難吃下肚,停好車走到門口我們還猶豫了一下

但是肚子真的很餓啊!!  快快走進去!!

 

 

DSC02009.JPG

 

DSC02011.JPG

 

 

 

簡單沒有太多華麗的點綴,牆上幾張新加坡美景的壁貼營造一點用餐的美麗心情

(用餐環境真的就是不夠假掰,人就是要有假掰的吸引力才會有動力啊....哈~)

 

老闆娘是新加坡人來台灣開店,跟裡面一位員工都是新加坡人所以講話有種腔調,講話的用詞也跟我們有點不大相同

他們講的話有點多國語言,仔細聽可以聽出國語、廣東話、還有英文加雜的談話內容,蠻特別的。

既然是新加坡人,那我們應該可以吃到正統新加坡料理吧!?    (心裡滿是期待卻又怕傷害,我幼小的心靈..)

 

 

 

 

老闆娘送上菜單藥我們慢慢看慢慢決定,菜單上有三種套餐可以選擇,另外也有單點的選擇

我們選了B套餐,然後想把裡面的幾樣菜換自己想吃的。

但是老闆強烈建議套餐上的組合對我們比較適合,因為老闆娘知道我在餵母乳所以要吃有營養的東西

所以一直不讓我們換套餐上的東西,哈哈~~  因為我餵母乳所以老闆娘還送我他燉煮的雞肉給我補補,整個好貼心啊

因為帶著屁寶出門所以得到這樣的福利,真的很開心,老闆娘人真好!!~

我們選的B套餐單價是1280       菜單上看感覺好像不便宜,在點餐的時候我跟老胡還蠻猶豫的,

但是馬上你就會知道的物超所值!!!    

 

 

DSC02012.JPG

    

 

新加坡肉骨茶

一送上來就有股淡淡的中藥香味,他的排骨非常的軟爛送到口中就融化在嘴裡,真的!!我不誇張!!

一直覺得排骨怎麼可能可以煮出這樣的口感,讓我跟老胡真的嘖嘖稱奇

有別以往在外面吃的新加坡料理的肉骨茶,湯湯水水的喝起來卻有肉的清甜感卻又帶點中藥的香氣

排骨驚奇的表現有別一般市面上吃到的排骨,排骨整個吸進湯汁的味道又超級嫩!!!!   表現的非常非常的好!!!!

 

 

DSC02016.JPG  

 

 

DSC02017.JPG  

 

 

咖哩菜

 

套餐裡的配菜一開始以為是平凡的高麗菜,

但是吃起來高麗菜完全不平凡,不是有脆度的高麗菜像是燉煮過有軟度的口感

再搭配上有點特色的湯汁,有點辣辣的,是不是新加坡有名的叻沙!?湯汁非常的下飯

 

 

DSC02019.JPG

 

 

DSC02021.JPG

 

 

新加坡咖哩雞

 

連上了兩道菜之後,我們發現店家是真材實料,吃到的都是食物的原味而不是加工過後的味道

然後,我們開始對他越來越有信心,也開始期待送上來的料理

這咖哩雞的湯汁跟我們一般吃到的不一樣,非常不一樣!!!!

不似一般印度咖哩那樣的濃稠,有點椰香味帶點辣辣的非常下飯,當下真想跟老闆娘說,再來一碗飯>////<

每樣食材都燉煮的非常入味,真的很想知道這到底是怎麼料理怎麼可以這麼美味!!!!

這一道料理真的是深得我心!!!!!  和白飯搭配在一起整個就是超級絕配!!!!

 

順帶一提,星國料理使用的白飯不是台灣米喔!!是新加坡進口的白米吃起來就一股味道

是什麼味道我也說不出所以然來,但是我很確定是新加坡的白米,

因為粉粉小時候,爸爸跑船到新加坡帶回來的米就是這個味道,我一吃就知道!!!

 

 

DSC02022.JPG

 

 

DSC02023.JPG

 

 

 

DSC02026.JPG

 

 

此份雞肉是菜單裡沒有的,當天老闆娘自己熬煮給自己跟員工的午餐,

因為帶著屁寶一起用餐,老闆娘問我是不是剛出月子,

然後他就貼心的把這一份要留給媽媽吃的雞肉補品拿來給我補補  

看似單調只有雞肉一點枸杞,先喝口湯我大驚豔...瞪大眼睛的看著老胡..老胡以為很苦,因為我最怕補湯是苦的

下一秒我微笑他就知道這補湯深得我心了!!!    因為枸杞的關係所以湯是甜的帶點雞肉的油質 

一喝進嘴巴,我的明白這碗湯真的很補,有別於我們台灣電鍋燉煮出來的補湯,沒有太過搶戲的中藥味只有枸杞帶出來的甜味補湯

雞肉因為跟著湯一起燉煮的關係,每一口的口感都有補湯的味道,雞肉一起燉煮後吃起來的肉質卻一點也不柴,真是太神奇了!!!

     (  為什麼台灣月子餐的補湯沒有這樣的呢!?  為什麼都是那些難以吞嚥的補湯  苦的難以下嚥    泣 )

     (如果台灣的補湯都這麼好喝,那麼就不會有那麼多人有產後憂鬱症了拉!!!)

 

 

 

DSC02024.JPG

 

 

 

DSC02025.JPG  

 

 

 

娘惹龍膽石斑魚

 

這道菜在套餐裡配得好好的,本來我們一直想把它換成別道菜,因為老胡說他不想在這種地方吃什麼石斑魚這種簡單料理

但是,老闆娘告訴老胡,女人哺育母乳要多吃魚才會有奶水,所以老胡就沒把這道菜給換掉

也幸好老闆娘算是非常好心的建議我要多吃魚,我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龍膽石斑魚。

 

一開始以為會是整條的魚這樣,但是這道菜端上來有點出乎我意料,還以為上面淋的是台灣的五味醬這麼簡單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他不是五味醬,菜名上的『娘惹』是它的由來,等等粉粉說給你聽!!!

有點辣辣甜甜的和魚肉一起吃非常的美味,魚肉吃起來非常的新鮮,每塊魚肉都帶有點魚皮,非常的Q彈

是道膠質非常豐富的料理難怪老闆娘一直希望我們可以品嘗這道料理!!!!

老胡當下馬上說謝謝老闆,差點就錯過這麼美味的料理了!!!!!     

 

在新加坡所謂的娘惹又被稱為土生華人,是中國明朝移民到現在麻六甲、印尼及新加坡一帶與當地人生下的後裔,男生稱為峇峇,女性稱為娘惹

而娘惹菜就是結合中式的烹煮法及馬來香料的菜系,是非常獨特的風味。

這也是峇峇娘惹文化非常重要的一環喔!!!

 

 

DSC02030.JPG

 

 

20141108_144356.jpg

 

 

 

新加坡福建蝦麵

 

 用料給的大方,海鮮吃起來很鮮甜,麵我只吃了一小碗因為再好吃的麵我都沒有辦法克服油麵

 但是我要說麵吸取了海鮮的甜味所以光吃麵就可以吃到很扎實的湯汁口感,

一直以來總覺得油麵就是有一個味道讓我覺得很不舒服,但是這裡的油麵雖然還是有油麵的味道但是麵上面還附著了海鮮的鮮甜

如果我喜歡油麵的話一定會很歡這道料理!!  這一大碗老胡一個人開心的把它獨享了!!!用料給的非常的實在,

在台灣很開心可以吃到這麼實在的餐點,用料給的非常多食物也吃到他的原味不再是過多加工食品的食物!!!!!!

 

 

現在的食安問題真的太黑心,到底要怎麼選擇才能讓自己花錢又吃得安心呢!?

看看人家雖然單價高歸高但是食物用材實在非常的用心,反觀我們台灣人真的一個比一個黑心!!!

 

 

20141108_144401.jpg   

 

DSC02036.JPG

 

 

新加坡甜品

 

當天我們點了兩樣甜品但是另外一樣摩摩喳喳被老胡給喝掉就沒照片了,就讓我口述告訴你們吧...

新加坡的摩摩喳喳有別於我們一般外面看到的,在新加坡最具代表性的冰品就是摩摩喳喳囉!!!
 

星國的摩摩喳喳裡除了有加椰奶外還另外加了亞答枳,可以說是摩摩喳喳的靈魂,白色半透明,帶點甜,吃起來QQ的,有點彈牙。

亞答枳是一種棕櫚樹的種子。

 

另外這一碗就是我們台灣人愛吃的甜點,裡面有豐富的白木耳有許多的膠質,

當天老闆娘也一直提醒我一定要吃這碗甜點,對我餵奶超級有幫助!!!

不太過甜的帶點小碎冰裡面還有許多的龍眼乾,在我的月子餐裡也常常吃到這份甜點!!!

 

 

20141108_152746.jpg 

 

 

 

沒有過多假掰的裝潢沒有過多假掰的餐具,有的只有真心真意的料理來擄獲人心!!!!

每道餐點都吃得道真心的原汁原味!!!   這才是美食的意義呀!!!!

 

沒有華麗的外觀,很容易經過就錯過他,喜愛美食的你真的不要錯過的這個好料理!!!

 

 

20141108_153312.jpg  

 

 

 

 

 

 

◎星國原汁原味南洋美食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14號

電話:07-521-2323

營業時間:AM11:00~PM21:30  周一、二公休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粉絲專頁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

阿粉的生活美食旅遊札記

 


阿粉的生活美食旅遊札記 |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