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550.JPG

 

 

自從擁有了雙寶後更加地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話說我也好幾年沒有做身體健檢查了!!

還記得剛生完二寶待在娘家每天都準時收看醫師好辣這個節目,我也吸收了很多醫學知識跟醫學常識,

得知健康檢查真的很重要,不過老一輩的的人幾乎都很避諱這個話題跟檢查,像我家老胡就是內心會怕怕的!!

當然,我也不是多麼多麼堅強的人,如果知道自己生病當然會緊張跟憂鬱,但是看電視的同時也接受到了新想法就是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效果越好!!

也因為看醫師好辣這個節目接收到了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這個名詞。

大部人都很害怕做電腦斷層這項檢查,因為害怕儀器所釋放出來的輻射量會致癌。

就原能會所公佈的安全輻射劑量,每個人每年可以承受50個毫西佛的輻射量,

也就是說,光是頭部斷層一次掃描約2mSV一年大約要作25次,低劑量肺部斷層一年大約作50次以上,還有腹部斷層一次約10mSv得要連續作上五次,才會超過安全範圍。

也因為現在醫學的進步很多儀器都不太會釋放出高度輻射所以可以放心地做檢查!!

低劑量電腦斷層篩檢早期肺癌可使第一期肺癌由5年80%存活率提升為10年的88%~92%,這些都是應用輻射的極佳例証,因此上電視的醫生呼籲在醫療上要善用輻射而不要畏懼輻射。

 

 

 

《插 播 新 聞 》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喜歡粉粉分享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訂閱。粉粉的痞客邦。
 
和。加入按讚。   ↓↓↓↓↓↓↓↓

 

阿粉的生活美食旅遊札記   粉絲團喔!!

 

 

 

 

 

 

 

依據國健署統計,肺癌在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死亡率、晚期發現比例」皆是最高的癌症!

可怕的是它無聲無息,一有症狀出現,通常已是晚期!一般使用X光檢查是不夠的,肺部電腦斷層是醫學界公認最有效的早期肺癌篩檢工具。

 

 

除了定期的健康檢查,關心重視自己肺部健康的朋友可以做這項檢查之外,


→長期抽煙的老菸槍 
→長期咳嗽或X光檢查異常者 
→長期曝露二手菸、油煙及粉塵(石綿)環境者 
→有慢性肺部疾病者(肺氣腫,肺部纖維化病變等) 
→有肺結核病史者 


更需要做這些檢查!!  像粉粉還沒懷孕前也算是個老菸槍   以前還會為了不想吸別人的二手菸,只要有人在我面前抽菸我也會立馬點一根煙和對方一起抽

為了孩子現在完全不抽菸但是每天暴露在油煙之下吸入了也是很可怕的一件事。

還記得前陣子看電視時了解到低劑量肺部斷層檢查,才跟老胡說我也想做做看這項新的檢查項目。

 

 

另一方面我也很希望老胡能做這項檢查,畢竟他長期抽菸工作環境也不是很好的,我也害怕他的肺部會不會有什麼異狀,

所以一直希望如果有症狀可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因為雙寶還小如果早點發現病情治癒的機會就越大

 

 

 

預約了時間後,來到台中旅行順便做肺部的健康檢查囉!!~

 


 

DSC02547.JPG

 

 

來到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地下室有專屬的停車場!!~  

 

 

 

DSC02422.JPG

 

 

還有專屬的電梯,不用和其他醫院的病患共搭電梯,非常的貼心喔

 

 

DSC02426.JPG

 

 

跟著電梯來到健康管理中心3F   

雖然是大醫院中的健檢中心,卻有獨立的樓層與檢查區域。

明亮舒服的空間感覺非常的舒適,跟一般的醫院健檢感覺有很大的不同。

也稍稍除了許多不安和緊張的感覺。

 

 

DSC02427.JPG

 

 

到櫃檯報到,親切櫃台人員請我們出示健保卡核對資料跟填寫資料。

 

 

DSC02450.JPG

 

 

 

DSC02449.JPG

 

 

填寫完資料就幫我別上識別手環,然後請我們在旁邊等待今天專屬我們的健康管理師囉~

 

 

DSC02533.JPG

 


這位就是當天服務我們的健康管理師雨潔小姐,非常的親切有耐心。

 

 

DSC02466.JPG

 

 

互相介紹認識之後,就先帶領我們到更衣室裡面詳細的告知更換健康檢查的服裝。

 

男女更衣室是分開的,隱密性很高。

 

 

DSC02453.JPG

 

 

 

 

DSC02436.JPG

 

 

每個人都有專屬的置物櫃,置物櫃裡有事先準備好一套全新衣褲與拖鞋。

 

 

DSC02452.JPG

 

 

更換衣服囉!!~

 

 

DSC02451.JPG

 

 

因為要做肺部的健康檢查,所以需要脫掉所有衣服包括內衣換上管理中心為我們準備的衣服

如果怕冷氣比較冷的話會還可披上紅色的披肩!!~

 

 

DSC02456.JPG

 

 

因為我帶著兩寶一起到更衣室,所以健康管理師雨潔還一直幫我推著小六照顧他,真的很貼心。

 

 

DSC02458.JPG

 

 

 

DSC02457.JPG

 

 

更換好衣服雨潔就請我們到基本檢測區量血壓跟身高體重

 

 

DSC02542.JPG

 

 

做完基本檢測後,雨潔就帶我們到專屬的諮詢解說室,是專屬的私密空間喔

 

 

 

DSC02462.JPG

 

 

細心的解說當天的肺部健康檢查的流程,和了解我們的家族病史。

 

 

DSC02463.JPG

 

 

DSC02467.JPG

 

 

DSC02469.JPG

 

 

雨潔解說了這次低劑量肺部斷層掃描檢查的細節和了解我們的身體狀況之後就帶領我們搭電梯到四樓的高階醫學影像中心

 

另一邊是內視鏡的檢查中心

 

 

DSC02470.JPG

 

 

高階醫學影像中心的長廊,兩邊有許多檢查室。

長廊的兩旁有許多的名畫就像畫展一樣呢!!~

 

 

DSC02475.JPG

 

 

超音波檢查室

 

 

DSC02473.JPG

 

 

今天要做的低劑量肺部斷層掃描室就是這裡,有兩位專屬的放射師為我們服務。

 

做這項肺部檢查不需要空腹,預約後就可以直接做檢查喔!!~

 

 

DSC02497.JPG

 

 

檢查之前要先把身上的金屬物品跟飾品拿下來,有專屬的籃子可以擺放

 

 

DSC02496.JPG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引進全新醫學中心等級高階醫學影像儀器

 

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針對肺部影像品質十分優異,短短幾分鐘就可完整掃描整個肺部,不需注射顯影劑,

便可將肺部的每個橫切面影像重組,一般X光片很難發現隱藏在胸椎、心臟前後、肋骨擊掌在橫膈膜的下方及肝臟前後方的腫瘤病灶,

 

 

 

DSC02504.JPG

 

 

 

 

 

旁邊貼有貼心的警語

 

 

DSC02479.JPG

 

 

只要輕鬆躺在儀器上幾分鐘就能完成斷層掃描,速度非常的快速

 

要進行檢查前放射師跟我進行一對一的解說,幫我調整好躺的位置雙手輕鬆地往上放,然後請我開始後聽著語音跟著做。

 

 

DSC02480.JPG

 

儀器的正上方有個小小的擴音器,檢查開始就跟著他的指令做就可以囉!!

 

做檢查的時候,擴音器會提醒你要將空氣吸進肺部裡吸飽氣,然後正常呼吸。

 

 

 

DSC02502.JPG

 

 

然後換老胡,這次是雙美女放射師為他服務呢!!

 

 

DSC02488.JPG

 

 

放射師幫老胡保護好沒有做檢查的身體部位

 

 

DSC02493.JPG

 

 

關上防輻射的門就開始進行囉~

 

DSC02498.JPG

 

 

貼心的護理人員在我們做檢查和拍照的時候,還幫我們逗玩著二寶

 

 

 

DSC02499.JPG

 

 

做完檢查後,大約需要等待30分鐘的時間。

 

這段時間就是等待主治醫生針對我們的醫學影像判讀。

 

雨潔帶領我們進入專屬的休息室等待~  空間非常的大。

 

讓我們就算是攜帶推車也不會覺得空間很擁擠。

 

 

 

DSC02444.JPG

 

 

在專屬的休息室等待的同時,雨潔送上精緻餐盒讓我們享用。

 

 

DSC02523.JPG

 

 

 

DSC02525.JPG

 

 

 

DSC02527.JPG

 

 

 

 

DSC02528.JPG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規劃了超多的專屬的休憩空間,每一個休息室都有編制音樂家的名稱。

 

專屬的休息室有數十間,完全不用擔心需要和別人一起共用休息室。

 

像我們帶著兩個小孩來做檢查有獨立的休息空間也不怕會吵到別人

 

 

DSC02443.JPG

 

 

多功能餐廳,有許多貴賓做完檢查後就直接在這裡用餐,舒適度UPUP~

 

 

DSC02438.JPG

 

 

 

 

DSC02445.JPG

 

 

專屬的配膳室,好貼心

 

 

DSC02441.JPG

 

 

千坪藝術空間,溫馨又舒適

 

 

 

DSC02517.JPG

 

經過長廊時剛好看到有位女醫師正在判讀檢查報告

 

 

DSC02512.JPG

 

 

DSC02513.JPG

 

 

大約等待了20分鐘,主治醫師帶著我們的判讀影像,進行現場解說

 

現在醫療進步檢查結果得以即時呈現,柏忕健康管理中心採用一對一諮詢方式,有任何的疑問,都能與醫師當場詢問喔!!

 

 

DSC02538.JPG

 

 

 

DSC02539.JPG

 

 

醫師解說老胡的肺部狀況,因為工作環境關係和長期抽菸的關係,老胡的肺部有點肺囊腫的現象!!

 

肺囊腫患者會吐出大量的膿痰,痰像化膿一樣,非常粘稠。每天老胡起床都會有這種狀況!!

 

如果一直長期持續有這樣的狀況就會讓肺部延伸出肺癌的機率!!!

 

當下醫師有建議老胡要戒菸才不會讓情況繼續惡化,讓目前看起來肺囊腫的地方演變成肺癌

 

也對老胡說不是不在孩子面前吸菸就不會影響到孩子,二手菸跟三手菸會一直儲存在身上,造成孩子的過敏。

 

三手菸不只會影響呼吸系統,使孩子容易氣喘與過敏,甚至會影響智力發育,所以強力建議老胡要戒菸!!

 

(因為兩個小孩還小  我平常在跟他講都沒用啊!!~)

 

 

DSC02534.JPG

 

 

這是我的判讀影像,看起來是非常的健康喔!!~

不過主治醫師說~我有點脊椎側彎的現象,可能使側睡或是長期的姿勢不良造成的。

所以我才會常常覺得腰酸背痛,情況不嚴重到需要開刀治療,雖然無法直接改善但是運動可以改善痠痛的現象!!~

 

 

DSC02540.JPG

 

 

完成這次的健康檢查後,今天接待我們的護理人員告知我,健檢完畢後約兩個星期就會接到正式書面報告喔!!

說真的這次的健康檢查讓人充分感受到柏忕的用心和貼心,有別一般醫院冰冷的健檢中心,多了許多舒適和舒服的感覺。

像以往在醫院附設的的健檢中心做的檢查都沒有人指引我方向,也沒有專業的護理人員或醫師來幫我解讀疑惑,

往往都在檢查完後再掛號看醫師的門診後,稍作解釋而已,這麼親切的健檢服務還第一次遇到呢!! 超貼心der啊~

像我之前在高雄的美x診所也有做過整套的健康檢查,同樣都是專屬再做健康檢查中心,但是也沒有像柏忕健康管理中心一樣有專屬的休息區,

而且美x診所不是每個客戶都有提供餐點的部分,需要前一晚做整套的檢查才有提供餐點吶~完全不顧消費者空腹飢餓的痛苦

 

 

因為粉粉的爸爸幾年前就是因為肝癌的關係過世,所以對於健康檢查粉粉是非常的重視喔!!

我爸爸本身是B型肝炎轉C型肝炎的患者,本來都是每半年就要做健康檢查,但是男人總是鐵齒。

前幾年去做檢查時發現已經是肝癌末期了,所以健康檢查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  為了自己也為了家人

 

 

我國癌症的發病率和死亡率逐年走高,並且越來越年輕化。

 

目前,各個醫療數據都顯示我國惡性腫瘤發病率第一位的是肺癌,死亡率第一位的仍是肺癌!如果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就可以少被病痛折磨。

 

肺部最簡單來說就是我們人體的過濾器,但他又不像零件一樣髒了或是舊了可以直接換新的!!


所以肺部的保養真的很重要,那如果已經過度使用了怎麼辦呢!?就是得好好地從現在開始讓他不要再吸入髒東西。

 

男性最容易聯想到的健康就是肺部,以及這段時間中南部的空氣汙染非常嚴重,加上男性朋友不喜歡戴口罩防禦所以肺部的檢查對他們來說真的很重要啊!!~

 

我覺得男生都很容易忽略自己的身體健康~身為男性在外工作打拼真的很辛苦,除了自己的老公之外這項檢查也很適合在父親節為爸爸量身訂做父親節禮物!!~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現正推出「88逢8 肺部篩檢日」活動,提供肺部電腦斷層檢查(LDCT)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的誕生】


由深耕台中在地逾83年的澄清醫院,以及專業影像醫學團隊組成的「澄清醫院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整合先進的3T磁振造影MRI、極速多切面電腦斷層iCT,以及舒眠第二代NBI腸胃內視鏡等尖端檢查設備,

加上網羅優秀的影像科醫師、腸胃科醫師團隊,主打「健檢4.0」的最新概念,帶領台灣健檢進入個人智慧健康檢查時代。
 

「健檢4.0」訴求的新概念,就是在疾病未發生前,於最短時間內,用影像看清健康真相,達到最完整有效率的身體檢查。

「健檢4.0」概念包括專業健檢一條龍服務、健康管理顧問、高階影像儀器檢查、資深專科醫師判讀、家醫整合說明、提供客戶專屬醫療解決方案,

以及後續轉診醫師人脈互聯網等服務。為全台民眾的健康把關,打造前所未有的健康管理智慧新世代。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引進全新醫學中心等級高階醫學影像儀器,掌握健康的幸福
►累積 6 萬例以上醫學影像判讀經驗,超越國際水準,醫師團隊陣容堅強
►高階影像、基礎健檢、企業團檢、公教健檢全方位客製化健康服務
►中台灣最大的全人健康檢查專業服務,千坪藝術空間,溫馨舒適
►主治醫師一對一諮詢、詳盡解說,讓您最安心 

 

 

 

澄清醫院 柏忕健康管理中心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四段966號(中港澄清醫院敬義樓3樓)


健康1110諮詢專線 : 04-24631110


免付費專線:0800-323188

 

官網:www.bthealthtc.com


FB:https://goo.gl/caFPCh

 

 

文中一些醫療數據擷取於華人健康網圖文提供資料來源: http://ppt.cc/hcuoh

 

 

 

 

延伸閱讀

 

『身體保養』植物精油天然手工皂體驗純淨放鬆的潔淨生活-淨.手作Netcraft

 

『身體保養』水解膠原蛋白粉不含膽固醇讓肌膚擁有好氣色-大醫生技德國GELITA水解膠原蛋白

 
 

 

『身體保養』茉娜姿天然草本身體乳液,孕媽咪的首選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