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978.JPG

 

今天來幫我們家新車車介紹,然後給了他美美的背景照

第一次為汽車來個開箱文,僅供參考如有不專業的地方多多指教了!!

相信大家近來對這台車子有很大的印象,廣告打很兇!!

另外還針對柴油車做了超大的廣告,姑且不論品牌的話,真的很容易被車子內容給吸引!!

 

其實一開始我滿反對我家老胡買這台車的,因為維修部分真的是需要很大的心臟才行啊!!

身邊朋友知道老胡想買車也是一直奉勸他不要選孤兒品牌,後勤方面真的會讓人擔心!!

所以,希望森那美捲土重來後可以好好表現,用真實的心態打入台灣市場,而不是學習台灣人的爛習慣!!

 

剛開始預告推出此款車時,我家老胡就立馬登門去看車,

業務也極大推薦此款車子,當時只有汽油版可以先看,後來才引進柴油版的給我們試駕,

老胡說,如果不在意稅金跟油耗問題,其實汽油版本可以考慮,只是採用台灣人卑鄙手段的賣車方式只給兩顆氣囊真的很xxx

重新回歸台灣的市場,不給多一點的吸引力要怎麼賣車呢!?   

只想單純使用台灣人賣車的那套又不是國人老字號的品牌當然就很難跟人家競爭,所以汽油版之所以賣得差也不是沒有原因!!

不過另外一個想法就是,汽油版的主動式配備及被動性安全配備其實都給得很齊全,因為安全所以只給兩顆氣囊?!  是要這樣下註解嗎!?哈~見仁見智囉!!

 

 

《插 播 新 聞 》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喜歡粉粉分享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訂閱。粉粉的痞客邦。
 
和。加入按讚。   ↓↓↓↓↓↓↓↓

 

阿粉的生活美食旅遊札記   粉絲團喔!!

 

 

 

 
 

 

 

試駕車是有天窗等級的旗艦版,可能是我們家老胡開日系車習慣了,剛開始試駕的時候一直採不到油門的點

所以有一點感受不到車子高級裝置的感覺

後來換手給業務開,嗯...我只能說..很刺激!!    速度70~80過彎不減速  讓我們很驚訝也讓老胡對於此款車的安全備配更加有興趣

只能說業務對於kIA的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充滿了自信

 

DSC03984.JPG 

 

依我們的預算想要買到老胡想要的配備,別的品牌車都超過預算很多,非常多!!

所以這款車依配備來說對我們的預算,真的是剛剛好啊!!~  這就是命中註定嗎

當然,這款車不是我們家老胡的夢想車,只是剛好天時地利人和下符合預算又符合要求配備下的首選!!

 

當然,真心想買車,老胡也去試駕了很多品牌,就算有想要的款式想要的配備都超出預算,我只能在旁邊狂搖頭

不過遇到的業務都還不錯不會臭臉。

當時,比較讓我們猶豫的是福特的kuga持有人多也比較有評價但是後來大家po的評價都是電子配備小問題很多所以最後放棄

給了森那美這次的機會,希望可以好好表現啊!!

 

對於家庭來說轎旅車真的比較實用,有小孩後覺得車內空間很重要

因為我是堅持小孩一定要坐汽車安全座椅的人,所以當有需要另外載人時轎車真的空間很不足,

單單安全座椅放上去之後前座就無法載人了,短程還可以長途就會覺得很疲勞。

所以對於家庭來說經濟上有考量的話轎旅車真的很實用。

 

 

 

DSC03577.JPG 

 

車體外觀,流線的車身線條很歐風耐看

 

此款車主打出自頂尖汽車設計大師Peter Schreyer之手還獲得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DSC03510.png 

 

虎氏家族識別鍍鉻水箱罩,質感上看來非常的不錯

 

DSC03512.JPG

 

 

DSC03514.JPG

 

 

DSC03515.JPG 

 

 

車子搭配的是16吋鋁合金輪圈

另外還有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緊急煞車時可大幅減少煞停距離並保持輪胎不鎖死可以操控的狀態!!

 

 

DSC03527.JPG

 

 

魚眼燈座的設計卻是傳統鹵素燈泡,還有LED日行燈、定位燈,有光感應自動啟閉與轉向輔助的功能

 

 

DSC03520.JPG

 

 

後燈拍得不明顯,LED導光條尾燈和第三煞車燈 

 

 

DSC03524.JPG

 

 

DSC03525.JPG

 

鍍鉻手把讓外觀質感提升不少,旗艦版配的是只會感應型遙控鑰匙

 

少了鑰匙孔讓整體外觀質感加分很多

 

身上攜帶遙控器按一下就可以將門鎖上,曾經試過鑰匙在老胡身上站在有點距離的地方,

 

然後我去按下關門鍵結果非常人性化的無法鎖門耶!!  辨識度非常的高!! 太厲害了!!

 

 

DSC03571.JPG

 

全新車身減震降噪結構設計、中控台鍍鉻套件再搭配是黑色+象牙白色雙色調,讓車室展現高級質感,

 

但是象牙白真的會比較不好顧,一髒就會非常的明顯,

 

不過雙色相間的內裝真的讓車內質感提升很多,有別於單獨一色的死板感覺!!

 

人體工學透氣式皮質座椅,真的很可惜的是雙前座皆採手動調整  ((我們家老胡一直很在意電動座椅的部分

 

方向盤皮套是老胡另外購買的,顏色挑的也是黑白相間,讓整體搭配起來更加有質感

 

DSC03530.JPG

 

 

DSC03531.JPG

 

 

4.2TFT-LCD智慧旅程電腦螢幕非常具實用性,在駕駛介面部分提供旅程資訊、各個車門的開關狀態顯示和功能設定等等

旗艦版配備了多功能方向盤,整合了音響、定速、藍芽電話控制、旅程電腦控制等功能,

按鍵的設計大而簡單,辨識度相當高,操作上只要習慣都算蠻容易簡單的。

另外還有定速和限速控制系統,非常適合瘋狂喜歡踩油門的人

 

 

Carens 柴油版全車系標配 8 吋多媒體觸控音響(內建GPS導航),跟PAPAGO 合作,我們一致認為這導航真的太笨不好用!

然後交新車後第二天就掛掉,讓我蠻不開心的!!

不知道是技師沒裝好還是整台螢幕壞掉,聯絡業務說要處理,結果好幾天了都說東西還沒來,

重點這螢幕不是進口的怎麼會讓我們等那麼久!?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後來,老胡在森那美粉絲專頁留言後,立馬總代理就跟我們聯絡然後幫我們重新更換新的螢幕!!!

那以後有問題是直接找總代理還是找業務!?  這點讓我們蠻傻眼的!!  

我想想要有效率的話是否官網留言比較快!?

 

不過剛要入手前就把後勤方面擔心起來放了,但是沒想到才新車第二天主機就掛掉讓我們蠻訝異的!!

 

 

雙區恆溫空調介面另外還有負離子空氣清淨系統,駕駛座和副駕都可以單獨操控自己想要的溫度,覺得這樣蠻不錯的!!

 

中控台的最下方有兩個12V的電源插座、AUX IN及USB插槽  出遠門也不怕電子產品失去電力

 

 

 

 

DSC03535.JPG

 

前座還配置了太陽眼鏡盒超級貼心的!!

 

不過老胡說當車上非常安靜的時候就會發現如果裡面眼鏡沒放好,就會發出一點點細微的小聲音

一開始他還找很久,想說怎麼會一直有個小聲音,原來是裡面眼鏡的關係

 

一度還以為真的買到車王,剛牽新車就出現聲音  還好後來面眼鏡喬一下角度就不會了

 

 

DSC03542.JPG 

 

 

LED室內燈,夜晚時更清楚看見車內燈光非常明亮清楚跟鹵素燈的亮度真的差很多

 

 

DSC03999.JPG

 

 

未上避光墊前內裝鋼琴面板與米色飾板的搭配,非常的漂亮有質感

 

 

DSC03541.JPG

 

這是我們自己花錢購買的原廠避光墊,

一開始跟業務談內容時老胡要求的是原廠避光墊,業務也答應說要給

結果交車當天給的是副廠的避光墊,覺得心機蠻重的是交車前我們還去看車業務也沒把避光墊放上去

直到交車才看到是副廠的避光墊,我們家老胡很生氣,不給原廠的我們就自己購買原廠的,只是不爽的是業務的食言!!!

 

但是因為原廠避光墊要等貨所以交車前幾天都是先使用業務給的副廠避光墊,

結果會擋住感應器,所以我們開車時車頭燈都選用AUTO模式,大白天的大燈一直亮

還以為是頭燈感應器壞掉,一度覺得自己很衰小買到車王,沒想到是避光墊的關係!!

不知道各位車主有沒有這樣的案例!?  因為我們告訴業務,業務說它們都是送副場避光墊沒有人像我們有這樣的問題!!!

 

後來購買的原廠避光墊到貨,偶爾還是會有同樣的問題,索性老胡就把洞剪大一點避免問題一直發生

 

 

DSC03538.JPG 

 

前座安全氣囊開關

 

我覺得這個設計還不錯,可以選擇開或不開!!

 

像我現在都陪小孩坐在後座所以前座氣囊可以選擇不開!!

 

我們購買的旗艦車型皆標配六顆安全氣囊,這才是我們的主要需求,其他品牌車給的氣囊都讓我們覺得很不足價格又高!!

 

除了6具安全輔助氣囊外 CARENS 還有HAC上坡起步輔助控制、TPMS胎壓偵測系統、ESS緊急煞車尾燈警示系統等多項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最主要的VSM車身穩定管理系統,讓煞車及轉向同時進行,維持車輛穩定,

 

當初試車的時候業務已經有操控給我們感覺過了,所以覺得這功能真的蠻厲害的!!

 

DSC03543.JPG

 

 

另外讓我們好喜歡的是這個置物櫃,還有保冰的效果,出門帶一罐水放進去拿出來喝的時候是冰的

 

太神奇了傑克!!   我覺得蠻適合還在副食品階段的小孩,爸媽出門就不用擔心寶寶副食品的問題,

 

可以在這個置物櫃裡保冰,之後再到超商微波就好!!我覺得非常方便呢!

 

裡面有開關可以選擇,不需要用的時候可以關起來放置一般物品

 

 

DSC03545.JPG

 

 

很多車內裝小細節都做得很好,使用鍍鉻和鋼琴面板讓車子內室質感提升不少,好喜歡

 

 

DSC03536.JPG 

 

後座是3/3/3分離式設計,除了可獨立收折、還可以單獨做前後滑移,我們蠻喜歡這樣的設計,

 

後座空間其實算蠻大擺放較大的安全座椅也不會有擁擠的感覺,

 

且頭部也不會有壓迫感,除了座椅比較短長時間搭乘車子會覺得大腿部分懸空會累一點

 

3/3/3的座椅設計,如果我們要載長輩出門就把汽車安全座椅擺放在中間,讓長輩坐在兩旁還可以自行前後滑動調整舒適的位子

 

 

 

DSC03547.JPG

 

 

DSC03549.JPG

 

 

迎賓踏板,因為想要紅色燈光所以等貨等了一個月才裝上!!!

 

 

20151026_172017.jpg

 

全景式天窗,看起來就覺得好舒服~   遮陽簾採對開形式,前天窗可開啟作動

 

當小孩焦躁不安坐不住時這個天窗就好好用,前進山裡打開這個全景天窗整個就是超享受啊!!

 

個人覺得下雨天從天窗裡看出去也好有FU喔!!

 

 

DSC03567.JPG 

 

 

DSC03566.JPG

 

後車箱空間蠻大的,我們的推車放進去後還是有很多空間,

出門旅行攜帶行李廂也非常OK!

只是比較可惜是沒有配置電動尾門不然就更加的完美了!!

 

 

DSC03550.JPG

 

 

後車箱空間裡還有一個12V點菸插座

 

很少車子有這樣的設計,老胡覺得這個設計蠻貼心的

 

 

DSC03552.JPG

 

鯊魚天線

老胡叫我為他拍一張帥氣的照片,但是我不知道他帥在哪裡

 

 

DSC03557.JPG 

 

夜晚時打開大燈照

 

 

  DSC03987.JPG 

 

夜晚時的日行燈

 

 

DSC03992.JPG

 

 

夜晚時,打開所有車頭燈

 

 

DSC04003.JPG

 

 

 

動力系統部分Carens CRDi  搭載1.7柴油引擎,採共軌直噴供油系統與eVGT電子可變幾何渦輪增壓系統,

可爆發141.4hp最大馬力,以及 34.7kgm 最大扭力,並自1750rpm至2500rpm持續輸出扭力峰值,

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利用多檔位來達到延伸動力峰值區間,使得 Carens CRDi 無論在何種速域或負載的情況下,

皆能保有足額的動力輸出在發揮最大扭力和馬力之餘兼顧引擎的潔淨性、優異的燃油效率

 

懸吊的設定在舒適中帶有一定的支撐水準,車身與底盤的協調性良好,每次搭乘坐起來不會感到顛簸,

尤其目前都是陪伴小孩坐在後座所以非常需要舒適感,而Carens CRDi給了我良好的搭乘體驗。

 

 

DSC03977.JPG 

 

 

目前車子公里數來到1000公里,老胡駕駛後的心得!!~

 

我們非常幸運地擠進前100名購買到了贈送第三排椅子,雖然只適合兒童乘坐但是老胡卻覺得非常划算

一開始訂的是白色後來好像因為訂購量好像暴增,突然某一天業務就打電話告知全台只剩下一台銀色的車

當下,真的希望老胡退訂,當場業務很為難撥電話給經理卻感覺到經理的高姿態!!!非常高姿態喔!!

感覺他講電話的意思就是你不要後面還有人在等車這樣,就這樣被強迫中獎購買了銀色

老娘非常不爽啊!!! 為啥買車還要看你臉色?!  

最後,因為跟業務談了加送倒車顯影所以我們就屈服了銀色車

老胡覺得那個當下應該事先詢問總代理再來決定,因為後續的事件讓我們覺得經銷商根本解決不了任何事!!

花了一百萬又花了一肚子火!!!  想想就很不爽!!!

 

 

從9月26號簽新車到現在業務沒有來過一通電話詢問車子上的使用是否有問題或是關心!!

印象中業務應該都會關心不是嗎?

1000公里保養進到保養廠業務不在,經理有出來打招呼,

以一般常識不是去保養到座位休息就有人會服務,至少來杯水嗎?!

我們沒有這樣的待遇!!!

 

交車第二天主機就故障,告知業務後進保養廠給技師處理,技士確定故障所以換新機,

大約三天沒有回應,然後還要我們主動詢問業務也沒消息!!!

不是進口的東西為什麼要等那麼久!?  不能理解 

後來老胡受不了在森那美的臉書留言後,立即有總代理的人出面解決,聽說換新機的當天總代理還有派人下來觀看裝機的情況!!

這樣是代表高雄這邊不夠專業?  技術有待加強!?   

 

另外第一次主機故障後進保養廠換新的主機,業務跟保養廠也沒有打電話來關心後續使用狀況!!

我只能說後勤服務真的太差了,幾乎都是老胡主動打電話詢問!!

從交車那天訂購了抬頭顯示器到今天11月6日業務也沒打過一通電話來告知抬頭顯示器到底到貨沒有!!

其實,我真的不是想刁難業務,畢竟人家有個可愛的女兒要養,雖然在贈品方面真的凹的很多,但是保險方面我們可是一毛錢都沒少給!!!

保險我們連喊價都沒喊!!!  當初說好的原廠避光墊業務給不出來我們還是自己拿錢出來買!!

一開始要得抬頭顯示器業務答應卻給不出來我沒也是自行付費!!

連隔熱紙我們也都自行全額付費,真的沒有刁難到業務!!!  我覺得!!  

如果有人看到我的文章,覺得我有刁難到業務的話可以說!!  至少我覺得當初談好的東西給的不齊全就算了!!

花錢省事我們也花了!!!  然後交車完卻一通電話也沒有!?  讓我們蠻傻眼的!!!

 

 

 

個人認為總代理需要研究高雄是否設點不然很快的就會被經銷商給搞爛了!!!

至少對於後續服務跟維修方面讓我一肚子火!!!

 

另外提醒各位大大~有問題可以到我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回覆的速度會比較快喔^^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