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粉碎碎念~
用我的心感受生活,幸福不是努力去愛,而是一起安心生活
用我的味蕾感受美食,煩躁的心情就用美食來療癒


美妝。保養。美食。旅遊。住宿。親子。生活。育兒
邀稿聯絡信箱:fanmiasyou@gmail.com

趕快來我的FACEBOOK找我玩!!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最快樂的親子平台也有文章,一起來聊聊育兒經驗吧
https://www.mamibuy.com.tw/news/blogger/149034
close

20170113_140934.jpg

 

一度覺得這篇文章會難產!!

腦海裡一直想好好分享這胎的孕事,但是這段時間真的太過忙碌家裡又發生很多事,

以至於這篇文章遲遲未開啟前端   終於今天感覺恢復了好精神後可以來好好分享一下第二胎的保健食品拉^^

其實很多保健營養品我大多跟第一胎吃的差不多!!  但是第二胎了也比較知道什麼適合自己跟寶寶所以就沒有多做比較就直接選用!!

 

但是畢竟是第二胎在懷大寶時流失的營養跟鈣質單靠平常的飲食真的很難補回來!!

尤其我又全母乳了1年七個月的時間,越到後期營養品就越懶得吃  除了鈣片跟B群有算正常吃之外其他的營養品幾乎是想到才有吃(大家不要學@@)

然後又意外的懷上了二寶才發現身體的鈣質跟營養遠遠的補不上現在該補充的!!

當下立馬衝到安麗買了葉酸、鈣片跟B群回來正常吃!!

 

是說,這胎是在我執行減肥計畫時意外懷上的寶寶,所以一開始我孕吐的非常嚴重大概持續了4個多月,

但是這段期間並沒有特別瘦了就只覺得身體狀態變很差而且常常嗜睡沒精神,連大寶都照顧不好

沒有辦法像正常生活一樣陪他看書玩遊戲,只能放任他在家看電視偶爾來叫叫媽媽這樣,

再加上孕吐嚴重連晚餐都沒辦法準備,就是天天外食後發現他常常感冒生病,我又重新帶回廚房為他準備餐點,不過都是戴著口罩防止孕吐,那段時間真的蠻糟糕的!!

 

《插 播 新 聞 》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喜歡粉粉分享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訂閱。粉粉的痞客邦。
 
和。加入按讚。   ↓↓↓↓↓↓↓↓

 

阿粉的生活美食旅遊札記   粉絲團喔!!

 

 

 

 
 

 

 

 

孕吐期終於結束後又遇到胃發炎,好像是我果醋喝太多讓胃受傷,原本胃就不是很好結果喝了痛了快一個禮拜,

還到婦產科掛急診打點滴一直不舒服難過,只好到腸胃科尋找醫生的幫助,吃了三天藥終於好了!!

這時候體重也下降了3.4公斤,比孕前還瘦了一點  這莫過於是孕期最開心的事了吧,哈哈~

這段期間真的是一波三折,終於能正常飲食回歸生活習慣了,沒想到卻遇到全家得流感A讓粉粉真的差點累死!!

屁寶被姐姐傳染了感冒,原本以為只是一般感冒卻沒想到是流感A,當時老公也被傳染而我可以抵抗力好一點所以只是普通的感冒!!

突然驚覺孕婦絕不能得流感,立馬跑到安麗買了2瓶維他命C回來,每天補充兩顆!!除了增加體力也要杜絕被屁寶跟老公傳染的機率!!

就因為這樣,所以我這胎又多了一瓶維他命C在吃呢!!~

因為孕期已經默默地來到了28週所以生活瑣碎的事講得太長了

趕快~來分享我第二胎覺得必須補充的營養食品吧!!~

 

本來我都是吃安麗的鈣片,但是前陣子半夜一直持續的抽筋所以在想是不是安麗的鈣片不適合我這胎的體質所以吸收的不好,

改成了自然革命的L型發酵離子乳酸鈣,

腿抽筋進而影響睡眠品質整個讓我晚上睡覺都很想踹旁邊那個打呼睡覺的人!!
 

自然革命的官網上寫著~離子鈣跟碳酸鈣的差別,不需經消化分解過程就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並且溶解度高,可以混合在其他食品內一起食用,又不會流失他的養分;加上他是很單純的鈣,無賦型劑等添加物,

所以大人小孩孕婦等都能很安心來食用。就因為這樣所以我把安麗的鈣片換成了自然革命的L型發酵離子乳酸鈣,

但是,當時並沒有改善小腿抽筋的狀況!!

 

20170113_135940.jpg

 

 

後來,老胡因為覺得我的抽筋程度太嚴重了所以買了一組鈣液讓我喝!!

這組鈣液在我第一胎的時候就有在補充,但是..因為單價實在太高,所以我一直很猶豫沒有購買,

但是抽筋狀況實在是讓我每次都想殺人!!  所以只好錢花在刀口上..

連續喝了三天半夜小腿都沒有抽筋了呢!!!~  真心覺得鈣液真好用之後當天半夜又抽筋!!

我真心覺得不可能,這太詭異了~  努力回想後..  意識到..抽筋的時間都好像是我睡前做運動所以才抽筋!!

試了三次後就找到原因了!!   真的都是運動後發生抽筋的現象..  就是我運動完拉筋跟按摩的時間不夠所以才會抽筋!!

不然我鈣質的補充是足夠的啊!!!

 

這個孕期我不間段的有在運動,但是從20週後家裡發生一些事後漸漸的減少了次數

一直以為運動會讓我保持好心情跟體重上的控制,沒想到抽筋的元兇竟然是運動(暈)

運動完的拉筋跟按摩少於20分鐘所以才會讓自己一直被抽筋苦惱!!  所以懷孕的媽咪,如果在孕期還有運動的好習慣要乖乖拉筋按摩喔!!

 

 

20170113_144753.jpg

 

 

一直以為我都沒有吃維他命C的習慣,是上次家裡發生了緊急狀況後才讓我警覺維他命C的重要性!!

當時,全家陷入流感A的侵襲,雖然當時我倖免只是一般感冒但是也讓我感受到流感病毒的可怕!!

也因為這樣我公公沒逃過流感A的侵襲就這樣離開了人世..

當時,家裡真的是一片混亂所以我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做功課,直接就跑到安麗買了安麗的維他命C來補充!!

在感冒生病期間一天可以食用兩顆,其他時間可以一天一顆當作保養預防感冒來吃!!

 

 

20170113_140018.jpg

 

 

B群是我一直以來都有在吃的保健食品,平常搭配鈣片讓人體更好吸收。

B群被視為是人體的發電機,因為維生素B群可以幫助人體能量代謝的重要營養素將人體所吃進的營養素轉為能量,

而維生素B群為水溶性維生素,無法大量儲藏於體內忙碌的現代人,處於生理壓力下時特別容易流失B群,所以越需要補充。

 

安麗的天然B營養片提供7種天然維生素B:維生素B1 、維生素B2、菸鹼素、泛酸、維生素B6、葉酸、維生素B12。

萃取自天然且營養豐富的酵母,容易被人體吸收。

 
其實缺乏維生素B群容易導致失眠的現象。
補充「每日建議劑量」的維生素B群,反而對睡眠是有幫助的!
睡前服用適當劑量的維生素B群,並不會造成失眠的現象。但睡前服用高劑量的維生素B1、B6,反而有可能影響睡眠。

 

 

20170113_140046.jpg

 

美人計珍珠粉~

一般人都認為珍珠粉不會對小孩造成出生下來皮膚就比較白的現象,我自己也是這樣覺得一切都取決於基因問題!!

但是身邊朋友懷孕有在吃珍珠粉的我問過,幾乎胎兒出生下來黃疸的機率變低很多!!

所以第二胎我就蠻堅持吃一些珍珠粉來預防小孩出生後黃疸的問題!!

 

我妹妹自己是生三個小孩,前兩胎他都比我早生很多,當時他也沒有做太多的功課,

是到我後來生下屁寶後跟詢問身邊朋友才發現珍珠粉對於小孩黃疸似乎有那麼一點點機率的問題,

所以她懷第三胎的時候我就很鼓勵她吃珍珠粉,本來他也因為價格有點高而想放棄,沒想到參加媽媽教室讓他抽中了某牌的珍珠粉,

在懷孕中期開始吃到生,還真的第三胎出生後的黃疸指數是正常的!!不燃他前兩胎的黃疸指數都偏高小孩都需要住院觀察呢!!

 

所以這一胎我也決定在24W之後開始補充珍珠粉,每天早上起來我都搭配著牛奶或是豆漿一起攪拌均勻直接喝!!

單配白開水喝我覺得有點像吃藥粉的感覺,呵呵!!~是沒有過噁的味道但是個人不喜歡吃藥的感覺所以都搭配飲料或是早餐豆漿牛奶一起喝!!

 

美人計珍珠粉是我自己購買的,買了約6半年量想吃到產後維持肌膚的現狀不想老化的過快

另外老行家珍珠粉是好友贈送的禮物

 

 

20170113_140816.jpg

 

 

 

 

20170113_140840.jpg

 

 

裝進美人計送的盒子裡,每天像抽獎一樣拿到什麼牌子就直接倒進飲品裡攪拌均勻享用

 

 

20170113_140754.jpg

 

懷了二寶之後明顯覺得體力下降很多常常沒幹嘛就覺得很累,怎麼休息都覺得不夠那樣。

本來安麗的蛋白素我想在產後才開始補充,

因為我是剖腹生產想針對生產後傷口痊癒跟哺乳的時候來補充蛋白質,但是現在覺得體力大不如前似乎該開始補充了所以才提早購入。

 

有聽說補充蛋白素會減緩孕婦水腫的機率,但是因為我本身有在運動所以水腫感覺沒那麼明顯,所以無從比較。

每天早上起床我會搭配牛奶或是豆漿混合加入珍珠粉一起喝~草莓口味的還蠻順喉的!!!

 

其實第一胎我喝的是賀寶芙的蛋白素跟奶昔,但是因為喝了胃都會不舒服脹氣難過很久,

所以這一胎我索性換成了安麗的蛋白素,喝了一個禮拜覺得感覺還不錯!!

不會一整天都累噓噓的狀態,打掃完家裡也不會立馬累得想睡覺,還有點精神可以陪陪大寶玩玩遊戲

 

 

 

20170113_140908.jpg

 

 

以上就是我第二胎的保健食品補充的分享囉!!~希望有幫助到各位懷孕中或是生產後的媽咪^^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