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粉碎碎念~
用我的心感受生活,幸福不是努力去愛,而是一起安心生活
用我的味蕾感受美食,煩躁的心情就用美食來療癒


美妝。保養。美食。旅遊。住宿。親子。生活。育兒
邀稿聯絡信箱:fanmiasyou@gmail.com

趕快來我的FACEBOOK找我玩!!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最快樂的親子平台也有文章,一起來聊聊育兒經驗吧
https://www.mamibuy.com.tw/news/blogger/149034

20160925_204342.jpg

 

關於產前憂鬱症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而我也從沒想過會發生在我身上,

在好幾天夜裡只要關上燈莫名的情緒與想法就會開始侵蝕著我,那是一種只會讓你身陷懷疑之中的一種想法。

目前懷孕三個月的時間內心裡的想法常常受到波動,發現多年來不曾瓦解的玻璃心和對未來的不安全感讓自己變得神經質易怒易哭,

以前總是可以釋懷老公的做法跟想法到如今全變成沒辦法接受。

 

好比說:

老胡事先答應我要一起吃早餐,但是隔沒多久他哥哥約他一起去看房子就取消了跟我和屁寶的早餐時間,

然後我就發了脾氣,更甚至一整天都不爽跟他講話。

 

常常覺得這一胎的到來不是我所期望的時間而且我也還沒做好準備,看著一直期待第二胎到來的老胡更覺得第二胎就是他的責任,

所以總是希望他無微不至的照護照顧,體貼了解,做到每一個細節,但是我卻忘了他也不過是個普通的男人

所以我天天發脾氣,對於他的口氣差、不耐煩、不體貼..更甚至覺得好像根本不適合一起生活了。

 

 

《插 播 新 聞 》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喜歡粉粉分享的文章嗎!?
 
歡迎加入訂閱。粉粉的痞客邦。
 
和。加入按讚。   ↓↓↓↓↓↓↓↓

 

阿粉的生活美食旅遊札記   粉絲團喔!!

 

 

 

 
 

 

 

 

對於第二胎來臨的恐慌~

沒有預期的想法而懷孕所以使得我對於未來生活的恐慌,

目前屁寶剛滿2歲,在教養上我可以掌握得很好,目前對於家裡的秩序也非常地遵守,所以整天帶起來輕鬆很多,

目前對於我來說算是快解脫的狀態,本以為可以邊帶著他邊做一些適合的工作,賺取自己精彩的人生跟收入,

至少不會因為家計的關係,對於喜歡的東西需要再三思考下手..  尤其是當你工作很累的時候看到收入..然後下手買了單價高又喜歡的東西時那種成就感..

很久沒有了那種成就感,相信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少了那種屬於自己驕傲的成就感,

當然!!  我的老公也從不阻止我買任何想要的東西,但是他常常不知道其實我們日子都過得太爽..

畢竟一年前買了車子後一切都是負擔..

 

對於第二胎來臨的恐慌~

每天常常無來由的煩惱著對於兩個孩子的教養問題把自己搞得好緊繃,

畢竟全職媽媽就是用心想陪伴孩子但是卻害怕做不好,太多的預想讓我陷入無底深淵恐慌。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有經驗,孕婦真的不是好惹的啊     比夜夜磨刀的女人還可怕

可能這一秒沒事下一秒你就會遇到暴戾的情緒,通常這個情況下老胡都是立正站好,覺得莫名其妙這樣..

 

 

 

 

上線查了一些產前憂鬱症的文章,當然!!  我也希望我的寶寶是個健康的寶寶,所以我積極的尋找慰藉的方式~
 
 
 
以下文字擷取於:5大危機.小心產前憂鬱找上妳!(媽媽寶寶雜誌專訪)
 
 
產前憂鬱的症狀通常比產後憂鬱症輕微,但發生比例仍頗高。
 
縱使醫學上沒有相關的專有名詞,不過,準媽媽若發現自己似乎出現某些特定徵兆,
 
千萬不要輕易覺得是自己想太多,必要時應先至身心科看診,避免在負面情緒中越陷越深,影響到正常生活,否則也會為胎兒帶來不良影響。
 
 
松德精神科診所醫師黃惠琪表示,產前憂鬱最主要的症狀其實是「焦慮」
 
荷爾蒙變化
懷孕之後,由於體質因素影響,有些準媽媽會出現噁心、想吐、容易疲勞、胸部脹痛、膚質變差等不適情況,
一旦習以為常的生理狀態出現劇烈變化,便容易引起情緒低落。
 
 
心理建設不足
黃惠琪醫師表示,這類型原因通常指的是「懷孕計畫並非在預期內」、「未婚懷孕」,
在還沒妥善建立心理準備之前就發現自己懷孕了,也會讓孕婦感到焦慮,若經濟狀況不穩定或尚未和另一半有一起生活的共識,症狀可能會加重。
 
 
 
 
治療方式:
產前憂鬱的治療方法與產後憂鬱症很類似,孕婦可依靠心理諮詢、藥物控制、運動及飲食獲得改善,
除此之外,準媽媽也要適時將自己的身心狀況與家人、朋友分享,一方面可調劑身心,另一方面則讓身旁的人知道需求,才能及時伸出援手。
 
 
 
 

20160929_105139.jpg

 
 
 
 
大概看了一下文章內容後,發現自己應該是屬於心理建設不足所產上的產前憂鬱症,感覺自己好像不是很嚴重的感覺,
也相信自己可以調整得很好..    所以,我決定重新拾回原本運動的習慣讓自己可以轉移注意力不想再一直被懷孕後改變的荷爾蒙所影響,那實在太可怕。
讓我整個人常常陷入低潮及易怒的狀態裡無可自拔。
 
運動了將近三個禮拜,感覺情緒不再老是那麼高漲,精神也比之前好很多,孕吐的問題卻只改善了一些但是沒有像之前那麼會吐了,
利用有空的時間我會讓自己運動30~40分鐘,沒有那麼多時間也會在家自己拉拉筋讓身體舒服一點,因為孕吐跟運動的關係,目前懷孕15W體重保持得很好沒有增加
希望後期可以繼續保持,希望這胎能胖個6公斤就好啊
 
 

20161007_131016.jpg

 
 
 
剛懷孕的時候我因為身體的疲憊老是在家躺在床上連娘家都很少回去,算是把屁寶都關在家裡..
 
這陣子因為心境上的改變所以常帶屁寶去公園玩或是走走,也比較常回娘家找我媽,ㄎㄎ..有我媽在也比較能休息,哈~
 
 
 
 
 

其實,現在越來越多案例顯示,產後憂鬱症是產前就開始,

最重要的是另一半的關心及心理上的安全感,體貼、照顧都很重要,然而這段時間我一直覺得老胡不體貼所以才會老是莫名的發脾氣

另外產前憂鬱症不僅容易導致胎兒發育遲緩、體重不足,也可能引起早產。

因此,孕婦本身除了透過生活作息跟飲食等方式,維持輕鬆健康的身心,身邊的親友也應該多加關心與體諒,讓準媽媽們可以輕鬆度過懷孕與生產期。
 
 
 
 
 
 
對一般正常人而言,規律的運動除了能維持體能、消耗多餘的熱量,還能提高身體適應能力,進而提升日常生活品質。
 

2015年5月美國國立醫學圖書館也有一篇產前運動對胎兒生長影響的研究報告,研究顯示

 

規律運動還可減輕諸多併發症與不適及下列的益處:
 
(一)幫助孕媽咪更暸解自己身體在孕期的變化。
(二)促進肌力與平衡,可以使之維持良好姿勢,預防背痛以及肌肉和關節酸痛…等不舒服。
(三)使循環改善,增進心肺適能和肌肉適能,減輕靜脈曲張。
(四)減緩腸胃不適與便泌。
(五)使腿部抽筋(Cramp)的症狀減輕。
(六)使腹部肌肉強化,利於生產。
(七)產後恢復的速度可以加速,並幫助對付產後憂鬱症。
(八)幫助恢復腫脹關節的活動度,使水腫症狀減輕。
(九)促進孕媽咪的心理健康,幫助應付孕期的每一種壓力、焦慮以及憂鬱。
(十)預防妊娠性糖尿病,特別是身體質量指數>33的女性。
孕期經醫師評估後沒有流產的風險,就可以開始進行與培養運動習慣。
懷孕前若沒有運動習慣的媽咪,可做些較和緩的運動例如皮拉提斯、瑜伽…等。
懷孕前若有重量訓練習慣的媽咪,在合理並且安全的範圍內,就大膽放心的繼續運動吧!!

 
 
 
 
 

13507080_860899637348751_1432227844127113177_n.jpg

 
 
 
 
 
另外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穿鞋子」!!
即使在室內或瑜伽墊上運動,也一定要穿鞋子,可以增加穩定性外也保護腳踝,避免造成踝關節扭傷、關節韌帶扭傷等運動傷害。
運動時也可以套上按摩腿套保護腿部和膝蓋在運動時比較不會受傷,不管是孕婦還是一般人運動時都需要好好的保護膝蓋。
不管任何品牌的腿套都是用來保護膝蓋穩定肌肉減少疲勞而不是減少乳酸的堆積喔!
減重是一種生活的型態不是工具,動一動流流汗人會更舒服喔。
好像因為這幾天有持續運動的關係,這幾天孕婦的餐點吃的很順,孕吐的感受好像減少了一點,精神跟心情也好很多。
好希望產前憂鬱症可以遠離我
 
 
 
 
 
 
 
 
 
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分享,也讓我們一起重視產前憂鬱症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