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13_120337  

 

 

自從開始為我家孩子準備副食品之後,真的是絞盡腦汁盡心盡力的準備他的餐點

 

還好,我家孩子不太挑食,除了感冒不舒服期間食慾較差一點以外

 

每次的副食品幾乎都能依照嬤嬤給的份量吃光光,真的是很欣慰!!~  ((泣

 

今天準備了這款副食品食譜也是我家寶寶很愛的一道餐點,吃光光讓媽媽真的覺得滿頭大汗是值得的!!!

 

其實,我覺得這階段的副食品比較好準備,給的食材都是在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都嘗試過的食材

 

所以可以放心的大膽創作料理,每次自己品嘗也都覺得好好吃!!~

 

有時候和兒子兩個人也都吃一樣的餐點,只差別在於料理完成後先將孩子的分量盛盤剩下我的份量再另外加鹽

 

大人愛吃的料理小孩怎麼可能不愛吃?!   但是如果連你都覺得看起來不好吃了怎麼還強迫孩子吃呢!?   你說是不是呀!?

 

 

自從開始我家孩子的副食品後,  有些食材是我家裡必備的~~像是地瓜、南瓜、芋頭、山藥、菇類等等

 

這幾樣主食都能讓媽媽輕鬆的端出餐點來,隨意變化都很好吃呢!!

 

 

今天就用簡單的幾樣我家裡必備的食材來料理這道炊飯吧,

 

這道料理也算是我減重的食譜,各位媽咪也趕快動手做!!~  真的超好吃!!

 

 

 

食材:地瓜半條、雞肉5小塊、鴻喜菇4根、蘑菇2顆、紅椒1/6個、洋蔥1/4顆、洗淨白米1/4杯

 

 

 

 

步驟:

 

1.將所有食材切小塊  ((寶寶可吞嚥大小

 

2.平底鍋加入一點點油放入洋蔥和雞肉炒香

 

3.雞肉炒至半熟後加入其他食材一起拌炒

 

4.洗淨的白米放入燉鍋中再將步驟3炒好的食材加入,加入1/2杯的水

 

5.放進電子鍋中按下煮飯鍵跳起就可以囉!!~

 

 

PS:粉粉家的電子鍋是3人份小電鍋,所以煮寶寶餐點非常的方便

 

※使用大同電鍋的媽咪們,放進電鍋外鍋加一杯水跳起稍微悶一下讓米心熟了就可以囉!!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FACEBOOK好友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