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809_123054  

 

 

好久沒發副食品食譜文章了!!~最近為了調整屁寶的睡眠時間,整個就是累死老娘((泣

調整睡眠時間真的是一大折磨,每天比寶寶晚睡要比他早起床但是通常都是他把我叫醒

以前我會放任他在我旁邊玩,然後我默默的賴床多睡十分鐘  ((這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啊

但是現在為了調整他白天的作息時間我正在體驗生活最大的折磨!!~

相信很多媽媽都跟我一樣有同感吧!!~比半夜起來餵奶還痛苦,哈!~

 

寶寶現在邁向11M在副食品方面也嘗試過很多食材,所以現在都是我盡情地為他搭配粥品方面

相信很多媽媽都知道最好用的還是南瓜,很少有寶寶不喜歡的!!~

發懶的時候,做個南瓜濃湯冰磚就可以偷懶好幾天不用想食譜

基礎南瓜濃湯食譜在這↓↓↓↓  

 

 

 

 

 

最近粉粉開始了半現煮派的作法,所以搭配的南瓜濃湯冰磚也讓我省力了不少!!

今天的食譜就是冰磚當基底的食譜變化,分享給各位媽咪

 

 

 

 

 

食材:南瓜紅蘿蔔濃湯冰磚、豬肉、蒜頭、香菇、青蔥、高麗菜、白飯

 

 

步驟:

 

1.一點點的油放入切碎碎的蒜頭和豬肉、香菇炒香

 

2.放入南瓜濃湯冰磚蓋上鍋蓋讓冰磚解凍加入白飯、高麗菜稍微燉煮

   ((因為屁寶現階段喜歡有咀嚼感的食物所以白飯稍微煮一下而已,還在練習吞嚥的小朋友就煮久一點喔!!

 

3.將白飯煮到寶寶適合的軟度就可以起鍋了喔!!~

 

 

※吞嚥能力沒那麼好的寶寶可以在步驟2之後食材全部放入燉鍋中,大同電鍋外鍋1杯水跳起即可

 

 

 

 

有了南瓜濃湯當基底真的非常方便,就算平常煮午餐時寶寶在旁邊搗蛋也可以輕鬆煮出好吃的副食品!!~

分享給各位媽咪!!~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FACEBOOK好友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