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6077  

 

雖然不是大甲的芋頭,但是到了芋頭的產季也是非常好吃的喔!!!

芋頭好綿密又帶點Q彈性非常好吃>///<

 

偶爾食慾不佳就用這鍋芋頭粥來增加胃口,老公也超愛這一味,阿嬤的古早味芋頭粥

這次的芋頭鹹粥料理非常的簡單,讓粉粉趕快介紹給大家

 

另外粉粉先教大家怎麼挑選好吃的芋頭,曾經在臉書有人問過我我煮的芋頭看起來怎麼哪麼綿細

他煮出來的芋頭吃起來都乾乾鬆鬆的。

答案就在於芋頭的挑選!!!  非常重要喔!!!  因為芋頭是精隨所以要挑選好的芋頭呀!!!

購買芋頭的時候,建議你最好拿在手中,用手指輕壓看看。如果壓起來感覺鬆軟的話,通常就是放置過久開始纖維化的徵兆

然後接下來就看切口,切口如有粉質的感覺就比較香甜鬆軟,切口紋路很多還爆青筋就不好挑選了!!!

 

 

食材:

            芋頭、五花肉絲、高麗菜、白飯、蛤犡、蚵仔、紅蔥頭、蔥,蝦米

 

 

步驟:

1.將芋頭切塊備用(盡量一些切大塊讓她溶於湯裡一些切大塊讓粥裡面看的到芋頭,不燃完成後會吃不到芋頭喔!!)

2.將紅蔥頭切碎、蔥切段、蝦米清水洗一下備用,高麗菜切絲備用

3.起一油鍋將紅蔥頭、蔥、蝦米爆香下五花肉拌炒至熟後再芋頭拌炒至芋頭帶點焦香味後加水將芋頭煮滾至半爛後加入高麗菜絲

4. 所有材料煮至差不多後加入白飯繼續滾到喜歡的程度後加入蛤犡和蚵仔,試一下味道後再自行加鹽調味一大鍋香噴噴的芋頭粥就這樣上桌囉!!!

 

 

 

這鍋好吃的芋頭粥飄香了整屋子,胡先生下班回來一直說可以吃了嗎!? 可以吃了嗎!?  他很餓,哈哈..

開動後,我們兩個人將一整鍋都吃光光,可見胡先生工作有多認真,怎麼那麼餓啊?!  

本來還想說煮太多,隔天我可以當午餐繼續吃,結果整鍋完全空空了

 

 

這樣簡單的古早味芋頭鹹粥你學會了嗎?!       沒有廚房只有小小行動瓦斯爐的我也能煮出這樣美味的芋頭粥  

你也趕快來試試吧!!!                         歡迎下次粉粉的料理廚房囉!!!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FACEBOOK好友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