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0_211850.jpg  

 

說真的,哺餵母乳真的是條艱辛的路程但是這是我的選擇我一直都沒有放棄,

雖然這中間有太多太多的瓶頸和挫折(泣)  總之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順利,就讓我娓娓道來..

從生產到現在小屁寶兩個月,一直以來我都親餵母乳從沒缺席..

每天很努力的吃飯,很努力的讓自己喝些湯湯水水,很努力的找空檔睡覺

 

然後突然有一天半夜起來餵奶,小屁寶第一口含乳我就感覺到刺痛,非常非常的痛,

我以為是他含乳姿勢不正確造成疼痛,讓他重新含上好幾次,我發現一樣會痛,我忍耐的餵完這次奶

但是他馬上睡著我馬上讓他的嘴巴離開我的胸部,因為真的太痛了,他喝的這個過程我都在忍耐著疼痛。

一直覺得是他含乳姿勢的不正確所以我四處尋找幫助,打電話給醫院的嬰兒室幫忙矯正也找上專業的高雄母乳哺育諮詢

 

我在這裡要非常感謝『高雄母乳哺育諮詢』的漂亮專員給我很多哺育母乳的知識

雖然跟我上媽媽教室學到的許多資訊大多相同,但是專員當下給我的一個資訊救了我親餵母乳之路

 

跟我聊天的當下,他告訴我寶寶得到鵝口瘡是會傳染給媽媽的,在哺餵的時候會傳染。

他問我屁寶有沒有鵝口瘡的問題,當下他大概檢查了一下屁寶的口腔,說看起來是沒有。

 

但是在那之前屁寶有鵝口瘡的問題,因為依照醫師的指示擦藥所以已經恢復,

專員當下給我的資訊是,他覺得我的奶頭有點紅腫沒有破皮現象,很有可能是鵝口瘡感染,

請我回去不彷把屁寶鵝口瘡的藥拿起來擦拭在奶頭上,因為沒有聽過這樣的知識所以半信半疑,

但是,因為真的太痛了,心理燃起姑且一試的心態,擦了之後有點刺痛的感覺但是還好可以忍受,

為了屁寶,當然什麼方法都要試試看啊..  為了屁寶的ㄋㄟㄋㄟ ..

 

 

20141120_205610.jpg  

 

20141120_205628.jpg  

 

每次屁寶喝完奶,我就先幫他清洗口腔,一天可能3~4次

 

20141120_205735.jpg

 

20141120_205849.jpg  

 

雖然屁寶鵝口瘡已經痊癒但是要同時治療才不會一直無限的循環

清洗完口腔,將醫生開的藥粉沾點水在乾淨的棉花棒上在口腔裡繞一圈

其他剩下的藥粉就加點水塗抹在乳頭上就可以了,比照塗母奶的方式就對了!!

 

 

 

經過一天後,突然發現屁寶喝奶的時候沒那麼痛了..好像是真的被屁寶鵝口瘡感染了..

 

 

哺餵的時候已經痛成這樣了,我依舊繼續餵母奶,是不是覺得我超厲害!?    但是每次要餵之前我都需要深呼吸

現在回想覺得我當下真的超厲害的可以忍受,但是我記得當下真的很想死,真的差點產後憂鬱症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好勇敢真堅強這樣,哈哈..         

一直想說就傻傻的餵不要想太多,沒想到遇到那麼多的瓶頸,各位媽咪是不是也跟我一樣當媽媽後就變得好堅強這樣!?

但是最可憐的就是老胡了..  哈哈,我因為疼痛所以每天對他發脾氣翻白眼,每一刻都看他不順眼,他也都默默的承受,真是辛苦他了

有好幾次,他一度覺得我差點要得憂鬱症這樣

 

 

經過三天後,我的奶頭雖然還是有點紅紅的感覺但是不會有刺痛感了

原來,真的寶寶的鵝口瘡會傳染..  我又上了一課在這哺餵母乳的路程上..

然後,我一直覺得我一定要分享讓各位媽媽知道

因為很多醫生其實也不知道寶寶的鵝口瘡會傳染給媽媽,

醫生開藥時也不會主動告知媽媽寶寶鵝口瘡的護理,媽媽也要一起治療不然只會一直惡性循環

到底是醫生忘記了!?還是醫生沒有這樣的醫學知識!?我也不知道,至少我遇到的醫師沒有告知我..

然後,屁寶打預防針時,我主動問醫師才告訴我會傳染..    (不過當時我已經換過醫院了)

 

我很慶幸我遇到了專業的母乳哺育諮詢的專員給了我這樣的知識

如果大家有需要母乳上的諮詢歡迎連上他的FACEBOOK    FACEBOOK搜尋『高雄母乳哺育諮詢』             

他是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不是一般的通乳師喔!!!

顧問提供的母乳哺育諮詢包含哺乳評估,教導如何藉由寶寶正確含乳,學習舒服的姿勢哺乳,由寶寶來幫媽咪疏通乳腺,擔任媽咪的通乳師。

若媽咪是擠出瓶餵,則可學習正確擠乳技巧,避免不當推壓造成乳腺受傷

 

諮詢項目:哺/集乳姿勢與方法/泌乳指導/脹奶處理建議/哺乳生活與飲食/哺乳期心理支持

餵母乳真的很需要一個會支持自己的醫生或專員,這樣母乳之路才不容易放棄!!!

各位媽嗎可以好好運用這些支持母乳哺餵的資源!!!

 

很多人都說鵝口瘡因為不會痛所以常常會被爸媽忽略

但是,我個人覺得其實鵝口瘡是會有感覺的,

因為在屁寶有鵝口瘡的那段時間常常哭鬧,

已經餵完奶也換乾淨的尿布,也檢視他的穿著沒有穿太多造成太熱不舒服

但是它就是會哭鬧,常常睡著不到十分鐘又起來哭,讓我那幾天真的很崩潰。

但是自從他的鵝口瘡好了之後就不看他常常無理的哭鬧了,

白天睡覺的時候常常都可以午睡很久然後起來喝奶或玩樂一下,

晚上現在都可以睡到8個小時也不會一直哭鬧不停,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鵝口瘡會造成小孩的疼痛所以會哭鬧,

有經驗的媽咪可以跟我分享嗎!?

 

 

 

 

終於我覺得我快出運了..我的母乳之路終於順遂了一點!!~   

希望各位媽媽..   也一起加油!!   這條路的很艱辛,讓我們互相鼓勵吧

 

 

 

 

 

 

 

 

 

 

 

歡迎訂閱追蹤粉粉文章

 

 

喜歡粉粉的分享嗎..趕快幫粉粉按『推』和『讚』喔~

可以加入粉粉的FACEBOOK好友來追蹤粉粉的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evonne.chen.902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粉粉ㅎEvo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